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富豪伦敦相逢 保镖对峙似黑帮电影
发布时间: 2007年10月11日 閲读次数:4832 新闻作者:吴铮 新闻来源:每日邮报
英国伦敦一处高档街区不久前上演一出好戏,俄罗斯巨富、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和流亡英国的俄罗斯寡头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狭路相逢,后者为把索赔案传票交给前者,已整整寻觅了6个月。
  两人结怨已久,未经交谈,各自保镖已对战。英国《每日邮报》评论说:“这一场景让人想到黑帮电影。”
  冤家狭路相逢
  对于阿布拉莫维奇(以下简称阿布),到伦敦奈茨布里奇区购买奢侈品并不稀奇,奇的是竟被“冤家”别列佐夫斯基看到。
  别列佐夫斯基8日告诉路透社记者,他5日在奈茨布里奇斯隆街看到阿布,交给他索赔20亿英镑的法院传票。他说,那张传票标明他向阿布索赔西伯利亚石油公司、俄罗斯铝业公司和俄罗斯公共电视台股票,总价值高达百亿美元。这些股票在他被驱逐出俄罗斯后,由阿布掌握。
  阿布2003年斥资1.5亿英镑(约合3亿美元)买下伦敦的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后,移居英国。而曾集数学家、汽车销售商、金融家、媒体大亨多种头衔于一身的别列佐夫斯基则面临挪用国有企业资金等指控,遭俄通缉,2003年获得政治难民身份,流亡英国。
  路透社说,奈茨布里奇距离这两人争执的西伯利亚油田数千公里远,但对奢侈品的共同爱好让两人走到一起。当时阿布在法国名牌爱玛仕专卖店,而别列佐夫斯基在意大利品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专卖店。
  别列佐夫斯基说:“我那时正在斯隆街买礼物,刚从杜嘉班纳店出来,保镖就告诉我,阿布正在隔壁爱玛仕店。”
  一出好戏就此上演。整个过程被商店安装的闭路电视摄下。
  双方保镖对峙
  根据英国法律规定,英格兰法院在判断自己是否应对某一案件行使管辖权时,关注的是被告的过境出现。例如,某一当事人即使只在伦敦机场过境停留几个小时,只要在此期间法院的传票被送到他手中,法院便可据此认为,对这一案件拥有管辖权。
  《每日邮报》报道,别列佐夫斯基为在英国把那张传票送到阿布手中,已寻找后者6个月之久,传票随车携带。别列佐夫斯基当时有3名保镖护卫,他立刻命其中一人从自己车中取来传票,然后准备进入爱玛仕专卖店,将传票交予阿布。
  现年61岁的别列佐夫斯基被阿布3名保镖挡住去路,这3人曾在英军下属特种空降团受训。双方保镖随即开战。别列佐夫斯基寻机推开爱玛仕店门,挡在脸色苍白的阿布面前。
  别列佐夫斯基说:“阿布看到我,试图躲到他的保镖身后。”
  别列佐夫斯基试图把传票塞进阿布手中。一名旁观者听到别列佐夫斯基说:“这是我给你的礼物。”
  现年41岁的阿布收臂,任传票落地。
  别列佐夫斯基这样回忆当时场景说:“我把传票扔到他脚边,告诉他我把传票送到了,随后转身离开这家店。”
  阿布的发言人拒绝评论这件事。俄罗斯《导报》援引一名接近阿布人士的话说,阿布当时根本就不在伦敦。
  历史恩怨纠葛
  “我知道读者喜欢读发生在精品店的较量,实际上这件事要严肃得多,”别列佐夫斯基告诉路透社记者,由于传票已送到阿布处,这件官司正式纳入英国司法程序。
  别列佐夫斯基曾是阿布的“贵人”。别列佐夫斯基20世纪80年代末以销售汽车为起点,迅速建立起在石油、民用航空公司、豪华汽车和银行业都拥有巨额股份的商业帝国。而阿布拉莫维奇从卖塑料商品和制造轮胎起步进入石油行业,1992年靠别列佐夫斯基提携,3年间创办5家与石油相关的公司。
  作为亲密合伙人,两人当时不仅在商业运作上联手打拼,还借助同最高层特殊关系,一度成为影响克里姆林宫的大财阀。
  《每日邮报》说,别列佐夫斯基如今身家约10亿美元,而阿布约有216亿美元财富。别列佐夫斯基此前在接受《巴黎竞赛画报》采访时声称阿布敲诈他的财产,说自己被逐出俄后,被迫把电视台和西伯利亚石油公司股份以不及实际价值三分之一的价格卖给阿布。
  谈到这次与阿布相遇经历,别列佐夫斯基说:“它看上去像(好莱坞电影)《教父》的场景,但代表(我的诉讼)进入法律程序。”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