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石油公司将敲定经蒙古对华输油计划
发布时间: 2007年7月5日 閲读次数:3861 新闻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罗斯石油公司通过蒙古国对中国出口石油的计划,在拖延数月后即将开始实施。
  根据与中石化集团即将最终敲定的一项供油协议,罗斯石油公司自8月1日起将借道蒙古国,正式对华出口石油。该协议显示,罗斯石油公司计划通过蒙古国每年对华出口250万吨石油。而该公司已与中石油集团签署并正在履行另一份长期石油供应合同,通过后贝加尔斯克-满洲里口岸每年对中国出口890万吨以上的石油。这样,罗斯石油公司对华出口原油明年就将达到1150万~1300万吨。
  罗斯石油公司总裁博格丹奇科夫6月30日在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后对外界表示,公司尚未最后完成与中石化集团之间关于通过俄罗斯-蒙古国边境纳乌什基口岸进行石油转运的协议。“虽然目前并不是协议的所有内容和相关参数都令我们满意,但我们一定能够与石油转运方达成最终协议。”博格丹奇科夫说。
  俄《生意人报》本月3日称,罗斯石油公司与中石化集团之间这一协议的敲定已经拖延了几个月,罗斯石油公司一高层人士对该报透露,该协议其实早在6月份就已签署,根据该协议,罗斯石油公司应通过纳乌什基口岸每月向中国出口20万吨石油,但具体的供应条件和细节目前确实尚未完全敲定,有待于双方进一步商榷。
  据了解,罗斯石油公司与中石化集团关于该协议的谈判早在2006年秋天就已启动。但谈判各方一开始就在价格等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因此需要统筹解决俄罗斯、中国、蒙古国三方在铁路运输方面的巨大价格差异,才能最终使石油得以顺利出口。罗斯石油公司为此还多次与俄罗斯铁路运输公司会谈,要求其降低运输费率。
  蒙古国乌兰巴托铁路公司将于5日召开董事会,估计俄方要求的运费优惠问题应能解决。俄交通部方面也确信,考虑到今后的长期合作及长远利益,乌兰巴托铁路公司最终会作出有利于罗斯石油公司的决定——罗斯石油公司已完成对尤科斯石油公司大部分资产的收购,尤科斯旗下的这些油田的出口问题都需要通过纳乌什基口岸来解决,而该口岸的石油运输,由于尤科斯的破产,自去年秋天起已被迫停止。
  另外,罗斯石油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说,虽然中方的铁路运输公司一直拒绝在运输费率问题上让步,但中国境内的这一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相应的附加费用将由中石化集团承担。
  到目前为止,罗斯石油公司与中石油集团和中石化集团均已开展了不少大型合作项目。博格丹奇科夫曾多次对外界表示“满意与中方的合作”。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