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叛徒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谋杀案
发布时间: 2007年4月8日 閲读次数:4494 新闻来源:江南时报
科学不仅仅是推动人类发展的车轮,有的时候,它会带动着人类向下滑动,甚至自我毁灭……
  价值3000万欧元的谋杀
  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在接到一个意大利朋友马里奥·斯卡拉梅拉的电子邮件后,就与他在伦敦皮卡迪利广场见了面。他们去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利特维年科点了餐,但是马利奥什么也没有吃。会面结束后的晚上,利特维年科开始呕吐,3天后被送往巴尼特医院。一个月后,这位俄罗斯叛徒的前特工抢救无效而死亡,警察除了在他的尿液中发现大量放射性元素钋210之外,还没有找到其它更明确的收获。
  在对利特维年科的尸体进行解剖时,工作人员发现他体内的钋210之多,价值高达3000万欧元。所以他的遗体不得不使用特制的棺木制作,以防辐射泄露。此外,根据英国健康保护局专家特鲁普教授介绍,用钋210来毒害人在世界上可能还是首次出现,而这么大量的钋210,肯定只能来源于国家级别的核设施。英国警方已经将此定位为谋杀,换句话说,这是一次价值3000万欧元的有预谋的谋杀。
  相关杀人的科学事件
  切尔诺贝利事故
  1986年4月26日,当地时间1点24分,苏联的乌克兰共和国切尔诺贝利核能发电厂发生严重泄漏及爆炸事故。事故导致31人当场死亡,上万人由于放射性物质的远期影响而致命或重病,至今仍有被放射线影响而导致的畸形胎儿的出生。这成了人类历史上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核事故。
  比原子弹更伟大的故事?
  9·11之后,炭疽邮件事件又接连着发生,以至于全美上下谈“炭”色变。然而当调查人员认真追究起来,却得到了一个尴尬的结果。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自2001年以来,这个让全美国人出于惊魂之中的病菌,其实是来源位于马里兰州德特里克要塞的美国陆军生化战研究室。
  回溯到二次世界大战,就在向日本投放原子弹的前几个月,美国宣布开发第二种武器:微生物病毒。当时英国的生物武器开发只有45人参与,而美国却多达4000名。1945年的《纽约时报》上评论员评论道:“在提到战争中的科学故事时,我们这里有一个比原子弹更伟大的故事。”这就暗指着生化实验。
  德特里克要塞实验室在1991年丢失了两打以上的细菌样本。根据当时工作人员以及次年陆军内部的调查报告显示,攻击美国的炭疽病毒正是来源于这些丢失的样本。
  在美国纽约旁边的普拉姆岛上的“动物疾病研究中心”,就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到本世纪,美国本土曾经先后莫名其妙出现的莱姆关节炎、变异口蹄疫、西尼罗河病毒等怪异的疾病的来源。这个“动物疾病研究中心”的军方代号是257,而它的真实名字是257实验室。
  经过调查之后迈克尔·卡洛尔感叹,这个收藏有世界上最危险的多种病毒的实验室,其安全措施还比不上美国普通中学的实验室。
  已知最危险的三大生化武器:
  炭疽热:炭疽热是一种由炭疽热杆菌引发的急性传染病,主要以孢子形式存在,孢囊具有保护功能,使细菌能不受阳光、热和消毒剂的破坏而在自然界中长期存活。
  天花病毒:恐怖分子之所以青睐天花病毒,除了它具有极大的传染性和杀伤性外,一个重要原因是目前全世界的人都已失去天花免疫力——1980年,联合国卫生组织正式宣布天花绝迹,所有成员国相继停止接种牛痘疫苗。
  沙林毒气:沙林是二战期间研发的一种致命神经性毒气,它可以麻痹人的中枢神经。它可以通过呼吸道或皮肤黏膜侵入人体,“奥姆真理教”曾经用它制造了东京毒气恐怖事件。
  “今天我还活着”
  在古巴的哈瓦那有一个博物馆,里面存在着各方力量如何暗害卡斯特罗的档案,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关于美国中情局失败的那些行动。
  为了暗杀卡斯特罗,美国中情局开展了包括美人计、刺杀、安置炸弹与下毒等一系列行动。然而在几次暗杀行动失败后,中情局对卡斯特罗的日常行为进行大量的调查和分析。在查到他爱好游泳和潜水后,美国中情局决定在这个方面上做文章。
  中央情报局将研制出的一种真菌涂抹在潜水服上,这套衣服经过中情局专家的特别处理,它的内层已经涂上了肺结核杆菌以及能引起皮肤病的霉菌苗,在感染后皮肤会慢慢腐烂掉,最后引发多种疾病而死亡。但是这个刺杀行动依旧失败了,因为安排送给卡斯特罗这件“礼物”的人临时变卦,自己临时买了一件潜水服送给了他。
  没人知道那个人为什么变卦,有人猜测也许是因为他知道内情,但是他不想将卡斯特罗害死。还有人说这个人并不知道内情,他只是认为这件礼品“太轻了”,便自作主张买了另一套更贵重的潜水服。不管怎么说,中情局刺杀的计划失败了。为此卡斯特罗说:“今天我还活着,但过错不在我,而在美国中央情报局……”
  与政治有关的阴谋
  “蓝鸟行动”
  当中情局展开“蓝鸟行动”的年代,据说在纽约有一个实验点,会利用妓女把人引到一个特定的地点,然后秘密地让人们喝下含有这种特殊药物的饮料,同时试验者在暗中观察结果。根据后来的研究,在20年中,大约有成百上千个人被秘密地进行了实验。如果不是后来出现的奥尔森案件,中情局这件事情也许不会这么快地曝光。弗兰克·奥尔森是当时的美国陆军生物中心的医生,也是中情局秘密实验的一个工作人员。由于研究人员对于LSD性能非常了解,他们认为一小点剂量不足以产生致命的问题,并且研究人员也想亲自体验一下自己研制的药物的效果,然后他们喝了一点LSD。一个月后,中情局收到了药物LSD研究人员负责人的报告,宣称:“LSD药物出了问题,可能导致受药者致命。”但这时已经太晚了,奥尔森在回家后就出现了反常行为,然后跳楼自杀。
  哪些科学有巨大隐患
  某些科学的发展,会让人类走上自我毁灭的道路?虽说不能如此绝对,但至少除了我们提到的有些研究是具有这类嫌疑的。
  核武器: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时,所有国家的核武器储备之和已经超过1万枚,足以摧毁地球上N次!
  克隆研究:大片《逃离克隆岛》中构造了这样一个虚构的故事,居住在一个小岛的居民都是克隆人,而他们的存在就是为了给他们的“原型”提供各种更换用的部件。未来科隆研究创造出人类那天,是否意味着一场人类和克隆人的战争?
  人工智能:这类研究包括超级计算机和智能机器人等,如果有一天,电脑的智能真的超过了人脑,电影《终结者》系列的恐怖故事谁说不可能真的发生?
  人造微生物:这是现代版的炼丹炉。自从美国科学家合成了自然界不存在的人造微生物噬菌体,人造微生物开始进入公众领域。目前这种机器已经有售,然而这项技术如果落在恐怖分子的手中,那就如同打开一个潘多拉的盒子。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