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铝业巨头成为新科首富 传有意收购阿森纳
发布时间: 2007年2月18日 閲读次数:4171 新闻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俄罗斯铝业公司老板奥列格·德里帕斯卡成为新科首富。
  俄罗斯铝业公司老板奥列格·德里帕斯卡超越近年来一直占据俄罗斯首富位置的石油寡头阿布拉莫维奇,以212亿美元的身家,成为俄罗斯的新科首富。
  32岁掌管俄铝工业
  德里帕斯卡算是个“平民寡头”,他成长于俄罗斯南部的一个小农场,由祖父母带大。尽管出生在普通家庭,他却并不甘于在农场终老。相反,他考上了赫赫有名的莫斯科国立大学,开始学习理论物理。
  当其他亿万富翁在通过货币投资来赚钱的时候,德里帕斯卡正在西伯利亚省萨彦斯克市一家铝厂的车间上班。他工作积极刻苦,有时晚上就直接睡在车间的电解炉旁边。
  20世纪90年代初,德里帕斯卡被任命为萨彦斯克铝厂主管,那时他只有26岁。随后,他用在商品贸易中赚取的钱购买了工厂的大量股份。2000年,32岁的德里帕斯卡已经掌控了俄罗斯的铝工业,让他在神秘富有的俄国寡头中占有一席之地。
  3亿美元买下尤科斯
  作为俄罗斯铝业公司(简称“俄铝”)的掌门人,38岁的德里帕斯卡还有一家控股公司“基本元素”,后者曾因国际物价急剧上涨,为他赢得了极爲可观的利润。
  1995年,俄罗斯推出了“贷款换股票”计划来实现国有企业的私有化,很多富商都在那时一举成功,跻身亿万富翁的行列。德里帕斯卡就用3亿美元买下了整个尤科斯石油公司,后来又将一些小股东逐出公司,从而为他的工业王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扬言超越美国铝业
  虽然德里帕斯卡在俄罗斯国内家喻户晓,但在国外还寂寂无名。不过他和合作者们正准备进军国际市场,他的大手笔尤其让人印象深刻。
  2005年,公司利润上升了56%,达到了16.5亿美元。德里帕斯卡雄心勃勃,扬言要追加海外投资,争取在2013年之前让“俄铝”取代美国铝业有限公司,成为在世界铝业的龙头老大。
  传其有意收购阿森纳
  2006年9月,英国《太阳报》披露,德里帕斯卡有意收购英超球队阿森纳。当时阿森纳主席要价高达3.5亿英镑。有趣的是德里帕斯卡也是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过去的生意合作伙伴,4年前他就曾经尝试入主阿森纳。
  也许有些人对德里帕斯卡成为今年首富感到奇怪。不过只要考察一下他控股的“基本元素”公司资产和发展战略就能明白,他的榜首位置是无可争议的。阿布拉莫维奇曾是德里帕斯卡长期的合作伙伴,他以210亿美元排在第二位,两人差距仅2亿美元。(周瑜)
  俄富翁排行榜
  排行姓名主要企业身家
  1、德里帕斯卡俄罗斯铝业公司212亿美元
  2、阿布拉莫维奇西伯利亚石油公司210亿美元
  3、米克海尔·普罗霍多夫和弗拉基米尔·波塔宁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和极地黄金公司142亿美元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