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科学家发明"长寿药" 600岁还可以生孩子
发布时间: 2006年11月15日 閲读次数:4370 新闻来源:共青团真理报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4日报道,以俄罗斯莫斯科州立大学科学家弗拉季米尔·斯库拉切夫院士为首的一组研究人员已经发明了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斯库拉切夫离子”,据称该氧化剂可以进入人体细胞的线粒体中,阻止DNA受损和细胞老化,从而达到防止衰老、延长人类寿命的目的。斯库拉切夫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宣称,如果这种抗氧化剂工作正常,那么人类将来甚至可以活到800岁。
  动物实验“取得成功”
  据俄罗斯莫斯科州立大学科学家弗拉季米尔·斯库拉切夫称,“斯库拉切夫离子”已经在动物身上进行了成功的实验,实验显示,“斯库拉切夫离子”可以防治12种和衰老有关的疾病。
  科学家在“老年眼病研究”实验中,对一群患有白内障或视网膜疾病的动物进行了实验,通过使用“斯库拉切夫离子”眼药水,一匹20岁的马在失明8年后重新恢复了视力,13只实验盲犬有9只恢复了视力,4只实验盲猫中有3只恢复了视力,而6只用于实验的盲兔则全都重见光明。科学家还对600只老鼠进行了实验,结果证明“斯库拉切夫离子”对防治老年眼病非常有效。
  据悉,俄罗斯和美国目前共有18个研究中心和组织在进行相似的研究,莫斯科的一些医院将在不久将来对“斯库拉切夫离子”进行临床实验。
  斯库拉切夫称,科学家们正在申请进行人体临床实验,他对记者说:“只有临床实验才能证明它在人身上的效果,现在我能说的是,这种物质是非致癌性的,它不会在人体中引发任何副作用。现在我每天都能收到许多封信,许多志愿者希望能试验我发明的这种药物,但我是个守法的公民。在未获得许可前,我不能在人体身上试验这种药物。”
  研究得到富商资助
  据悉,斯库拉切夫从事的“长寿药”研究得到了俄罗斯金融寡头奥莱格·德里帕斯卡的大力资助。
  当记者问这种“长寿药”将来是否只有少数富翁才能用得起时,斯库拉切夫摇头说:“我相信这种药将来许多人都可以使用。德里帕斯卡是莫斯科大学理事会成员,他投资过许多研究,有的寡头喜欢购买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但有的寡头却喜欢将钱用于科学研究。如果我们的研究获得成功,他显然也希望能从中获得巨大的收益。”
  当记者问如果人类服用这种“斯库拉切夫离子”抗氧化剂时,可以延长多少年寿命时,斯库拉切夫的回答将记者吓了一跳,他说:“我猜人类也许可以活上800年。”
  “600岁还能生孩子”
  斯库拉切夫还称,如果“长寿药”投入使用、导致未来地球上全是长寿的居民,那么政治家们将会处理因此引发的问题。
  斯库拉切夫说:“我不是政治家,我是一名科学家。也许将来的政治家会颁布一项法律,规定人类的分娩年龄。”记者开玩笑地问:“你是说法律将禁止超过600岁的女人再生孩子吗?”斯库拉切夫说:“我认为50岁的限制也许更合适,事实上,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活那么长,我们谈论的不是永生。像瘟疫、传染病、事故、战争、自然灾害以及一些新的疾病,仍然会夺走人们的生命。”
  斯库拉切夫称,他们的最终研究目的就是为了让人类更长寿。而这种“抗衰老”药物的使用,可以早到胎儿还在母亲腹中时,但也不排除可以到50岁时才使用。斯库拉切夫称,这种药物甚至还可以被做成化妆品,因为它可以使皮肤保持光滑年轻。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