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秘密报告披露美国反俄行动计划内幕
发布时间: 2006年9月23日 閲读次数:4130 新闻作者:固山 新闻来源:独立报
     俄罗斯国家杜马本周内部散发的《2006-2008年美国对俄罗斯行动可能场景》秘密报告详细披露了今后数年美国反俄行动计划内幕,指出美国企图全面打压俄罗斯,在俄反对派中寻找代理人,悄然发动橙色革命。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这份由前苏共中央秘书、苏联驻德国大使瓦连京-法林和对外情报局退役中将根纳季-叶夫斯塔菲耶夫起草的报告指出,今后几年俄美关系将明显恶化,无论今后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上台,美国都将企图全面孤立俄领导人,通过其在俄左翼力量中的代理人在俄罗斯发动橙色革命。华盛顿还会坚持破坏俄经济主权的路线,积极支持俄境内分裂进程,破坏俄在独联体的外交政治努力,尽快接纳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加入北约。
  俄专家通过对与白宫关系密切的美国各界人士言行和情绪的综合分析,得出结论,认为美国企图在2007-2008年普京总统离位之机,推动俄国家、政界、商界高层内部力量重组,资助反对派悄然发动橙色革命。预计白宫的相关行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对俄联邦高层领导、强力部门领导人和重要商业人士进行国际孤立,可能会大搞俄高级官员的腐败黑材料;通过不承认选举的方式强化对俄领导层的内政压力,可能会指使个别反对派活动家故意违背选举法进行挑衅,故意让当局取消其竞选资格,主要人选将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充分利用俄社会现有抗议潜力,可能利用社会不满作为实施某些制裁的借口,如冻结外国银行中的国家资金;积极在左翼力量中寻找代理人,在继续支持旧的亲西方势力(卡西亚诺夫、别雷赫、卡斯帕罗夫)的同时,白宫越来越明显地倾向于把赌注押在个别左派和自由派力量的联盟上,其中雷日科夫-罗格津组合最为看好;积极与俄工商界会谈,既保障对反对派的财政支持,又抑制政府力量的对抗行动;通过媒体鼓动对克里姆林宫的政策进行悄然罢工,可能会在成立社会电视台上施压,充分利用亲西方的团体和专家;加强对俄联邦分裂进程的支持,可能建议恢复叶利钦时代的联邦制构想,推动个别地区的分离主义,如北高加索、伏尔加河沿岸、卡累利阿、科米、摩尔曼斯克、涅涅茨克地区,在更远的将来可能支持远东和雅库特地区的地缘政治和经济分离主义。
  报告还详细描述了美国可能战略破坏俄能源主权的阴谋。专家认为,美国将寻找俄能源出口管道系统的国际能源替代供应商,要求俄燃料能源企业私有化,坚持西方公司参与,发展从外高加索和中亚向欧洲供应能源的替代线路,破坏中俄能源合作计划,加强对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的施压力度。
  报告指出,美国可能会破坏克里姆林宫的政治威信,最大程度地减少与俄领导层的官方接触,可能重返G7模式,排挤俄罗斯,同时积极资助橙色政权,特别是促进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早日加入北约。美国会在俄罗斯和独联体之间的所有问题上施压,鼓动古阿姆国家退出独联体,激化白俄罗斯问题。
  据悉,这份报告早在圣彼得堡八国峰会之前就已出台,主要目的是提醒俄领导层对今后几年美国可能对俄采取的行动保持警惕。在报告中被提名的政治家对此提出了批评,国家杜马议员、前祖国党领袖罗格津称此报告是企图破坏俄政治反对派的声誉,俄罗斯共和党主席、国家杜马议员雷日科夫称此报告是“低劣、市俗、粗制滥造的大杂烩”。
  俄专家认为,这份报告可能是对今年3月份纽约国际关系委员会公布的《俄罗斯不正确的道路》报告的回应。作者只是对外政策方面的权威专家,不是当权的政治家,虽然不支持仿照美国模式建立民主社会,但也不愿意俄美公开对抗,因此这份报告并不会导致俄美关系危机。出台类似报告对俄罗斯来说是个新鲜事,对美国来说则司空见惯,诋毁他国早已是美国政治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