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乌拉尔地区计划大规模吸引中国劳工开垦荒地
发布时间: 2006年8月13日 閲读次数:4259 新闻来源:俄罗斯报
     8月4日报道,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农业部长谢尔盖.切梅佐夫提议将乌拉尔中部地区荒芜的土地长期租赁给中国劳工。尽管这种将剩余土地租赁给外国人的想法还只是在讨论之中,但是外籍工人事实上早已经深深地扎根入当地经济当中了。
  目前到乌拉尔来淘金的外籍工人有些在搞建筑,有些在种地。他们搭建暖棚,种蔬菜,饲养家畜,从事着各种农业活动。而政府正在认真地制定规划,准备将亚洲国家居民大规模引入到乌拉尔个体农民经济中。
  两年前,一批中国劳工就曾经来到位于涅维扬斯克区的阿亚季镇,但他们后来忍受不了乌拉尔地区冬季的严寒,在春天到来之前就回到了温暖的故乡。
  今年夏天,勇敢的中国农民又开始开发乌拉尔的农村。他们甚至找到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农业部长谢尔盖.切梅佐夫,请求在当地给他们提供工作机会。部里现正在讨论这个问题。部里大部分工作人员同中国农民工都有过成功的农业合作经验。早在1992年,中国农民工就曾在卡缅斯克区工作,与当地人员共同种植了蔬菜,主要是白菜,并取得良好的收成。
  不久前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农业部长谢尔盖.切梅佐夫、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国际和对外经济联系部长维克多.科克沙罗夫同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谢金英进行了会晤,讨论了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与中国在农业方面的合作前景。得出的结论是,双方应该加强关系。因为这是互利互惠的。谢尔盖.切梅佐夫认为,中国公民可以对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经济的发展提供很大的帮助,使该地区荒芜的土地重现生机。而中国传统的蔬菜种植以及养猪业则使得这些产品更加便宜,乌拉尔百姓都买得起。谢金英还建议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与黑龙江省建立友好关系。
  大部分农企业的负责人原则上都不反对雇用任何一个亚洲国家的季节工。无论是中国人,还是乌兹别克人,塔吉克人,他们都很欢迎。
  如今,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政府正在充满热情地研究大规模引入外国劳动力、让外国人在那里定居的方案。因为今天许多农场的形式都十分严峻:温室被毁坏,饲养动物的居所也毁掉了。56个农业企业全都面临破产。而这些都是土地荒芜造成的恶果。
  州农业部告诉我们,“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荒芜的土地总面积达到了160 000公顷。而当地对农产品的需求却很旺盛。包括粮食、蔬菜以及动物饲料。因此我们乐于见到任何一双能够让这里起死回生的勤劳的双手。按照法律,用于农业生产的土地不能够出售,因此我们打算将其出租49年。”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