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专家称找到铁证 驻伊俄外交官是美国特工杀的
发布时间: 2006年7月7日 閲读次数:4663 新闻来源:生活报
日前,一个隶属"基地"的伊拉克恐怖组织在网上发布录像,宣布已处死在巴格达绑架的几名俄罗斯外交官。消息传出,整个俄罗斯为之震动,普京总统更是下达追杀令,要求特工部门彻底铲除杀人凶手。与此同时,独立专家也加紧调查,并揭出惊人内幕,称美国特工参与了俄外交官遭绑被杀事件。俄《生活报》6月29日进行了报道。
独立专家找到美国特工痕迹
6月3日,俄罗斯驻伊拉克外交人员在巴格达遭到武装分子袭击,1人当场被打死,另有4人遭到劫持。事发之后,俄罗斯当局在全力营救的同时,也组织有关部门对事件展开调查。除了官方机构之外,部分独立专家也跟踪事件的进展,试图揭开俄外交官被绑遭杀的幕后真相。
阿列克谢?瓦先科是高加索人民大会主席团成员,在1995-1999年期间,他曾在俄国家杜马负责高加索和中东事务工作组。如今,部分独立专家在他的领导下对俄外交官遇害事件进行了调查,而他们得出的结论令人震惊。

瓦先科在接受《生活报》采访时指出:"我确信,我们的外交官被处死得到了美国的认可!你们知道吗,外交官乘坐的吉普是防弹的,不过装甲只安装在前面?而袭击者选择了从后面和侧面射击,显然他们很到应该往哪打。"瓦先科认为,圣战者不一定知道这些情况,但是"美国和所谓的伊拉克警察,他们都知道"。
俄罗斯独立专家还提到了这样的事实:袭击事件发生之后,尽管俄罗斯大使馆强烈要求,但是巴格达当局过了一个半小时之后才开始在城内设卡盘查。
美扶植恐怖分队解决棘手问题
阿列克谢·瓦先科相信,俄罗斯外交官绑架案出自美国在伊拉克秘密组建的“恐怖”分队----“穆哈巴拉特”之手。
“穆哈巴拉特”原是萨达姆政权时期的情报局。美军占领伊拉克后,招募了部分前伊拉克情报局特工,组成了新的“穆哈巴拉特” ,目的就是利用他们执行一些棘手的特别行动。在几起清真寺爆炸事件和一系列挑起伊拉克反对派内讧的挑衅行为中,都发现了“穆哈巴拉特”的影子。虽然“穆哈巴拉特”的成员都来自阿拉伯,但是他们的控制者却是美国人。
瓦先科认为,“穆哈巴拉特”最有影响的一次行动就是绑架了以记者身份在伊拉克工作的意大利女军事情报员朱利亚娜·斯格雷纳,朱利亚娜最后之所以能够获救,只是因为她的直接上司尼古拉·卡利帕里少校亲自赶到了伊拉克。

朱利亚娜在接受《生活报》独家专访时强调:“我的感觉是,抓我的是阿拉伯人。不过,至今仍有一件事我搞不懂:为什么美国人会在我获释的时候向我开枪。”在那起事件中,美军士兵“误杀”了解救朱利亚娜的尼古拉·卡利帕里,另有一名保加利亚士兵被误伤。就在2天前,美国调查委员会裁定相关的美国大兵无罪。
瓦先科对此的判断是:美国人显然不想让朱利安娜活着离开!于是他们冲着载着她前往机场的汽车开了枪。卡利帕里用身体掩护了朱利安娜,自己却命丧美军枪下。
俄外交官可能在美军监狱中遇害
在证实4名外交人员遇害消息属实之后,遇难者尸体的下落就成了俄罗斯人关注的问题。瓦先科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言之凿凿地说:“我知道,‘穆哈巴拉特’把我们的外交官关在了巴格达的一所监狱里,或者美军的一个基地内。他们被绑架后的一周内还活着,然后就在那里被杀害了。某些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说,尸体被放在冷藏厢中运到了伊拉克边界,具体是什么地方我不知道。”
针对瓦先科领导的独立调查结果,《生活报》记者走访了几位专业人士。

克格勃退役少校、破坏行动专家尤里·彼得鲁宁指出:组织实施一起绑架8-10人的行动并不难,主要的问题在于,谁能够为这样的行动做掩护。在局势混乱的伊拉克,除了美国人谁也做不到这点。
俄罗斯“阿尔法”反恐小组老战士协会主席谢尔盖·贡恰罗夫则表示:不能排除外交官被运出伊拉克的可能性,“我知道,俄罗斯在伊拉克动用了所有能够动用的人,但是最终一无所获。”
美国支持通缉危害俄外交官的凶手
尽管俄罗斯独立专家言之凿凿地认定,是美国人一手策划了绑架、杀害俄罗斯外交官的袭击,但是华盛顿的表现却似乎在证明,美国并未参与这起恐怖袭击。
据俄新社6月29日报道,美国当局已正式发表声明,支持俄罗斯调查和追缉杀害外交官的凶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亚当·埃雷利在华盛顿宣布:美国政府支持展开调查行动,以便追究杀人凶手的责任。
他说:“俄罗斯外交官被残忍而无缘无故地杀害。美国对此的立场是:这是犯罪、恐怖活动,那些有罪的人应该受到惩罚。我们和俄罗斯政府一样愤怒,也同样坚信法律的公正能够实现。”
在被问到谁应该为外国外交官在伊拉克的安全负责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回答说:“伊拉克是个主权国家,所以伊拉克政府为此负责。”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