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高等教育的声望正在恢复
发布时间: 2006年6月9日 閲读次数:4287 新闻来源:俄新网
     莫斯科6月8日电 俄罗斯进入市场经济体制对高等教育的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现在俄罗斯高等教育的声望正在恢复。这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莫斯科国立大学举行的俄罗斯高校校长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说的。
普京指出,俄罗斯曾经经历过一段特殊时期,那时年轻人对获得高等教育的渴望降低了。但随之而来的大学生数量的增长和收费教育服务数量的增多又导致了一个新的问题——教学质量下降问题。
总统认为,造成教学质量低下的原因之一就是财政支出利用率低。联邦财政预算每年都向高校拨款1400亿卢布。并且总统许诺说,未来国家对高校的联邦财政拨款数量还会增加。他说,“今年国家对教育的联邦财政拨款增加了40%,2005年教育拨款增加了37%”。
普京指出,提高高校的独立性、提高高校运用现代管理方法的重要性和主动性是教育系统的主要任务。他认为,拨款的目的应该在于提高教育服务质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以及增加教师工资。
总统说,想获得高等教育文凭的俄罗斯人的数量一向比其他国家要多。他强调说,“高等教育文凭应该成为一种个人真实职业能力的证明,而不仅仅是个人地位的证明。”
普京说,目前社会对高校教育提出了最高的要求。如果高校不能满足这些要求,那么就会造成以下局面,一方面是高校毕业生在劳动力市场上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则是市场缺乏业务熟练的干部,而最终的结果则会导致国家在世界市场竞争力的下降。
普京认为教育领域还有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那就是科研和教育人才的培养问题。他认为年轻专家们从事科学教育领域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普京在自己的演讲中还号召高校校长们为有才华的年轻人的升迁扫除障碍,并且帮助他们取得成功。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