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经济开始出现投资热
发布时间: 2006年6月5日 閲读次数:4166 新闻来源:俄新社
    5月29日东京报道,俄联邦工商会主席叶甫根尼.普里马科夫院士表示,俄罗斯经济开始出现投资热。
他在东京召开的“二十一世纪的俄罗斯:新的投资机遇”大会发言中指出,今年一季度外国对俄罗斯经济直接投资38亿美元,是去年的两倍。他强调,今年外国对俄投资不是仅集中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而是扩大到工业和贸易的各个领域。

  叶甫根尼.普里马科夫还指出对俄罗斯投资的另一个特点,即投资不仅局限在中心地区,如莫斯科市、莫斯科州和圣彼得堡,还包括其他地方。

  与此同时,还出现所谓的投资“转向”,即向非原材料领域的投资正在增长。国外投资者对建筑、通信和贸易领域进行投资,替代了对石油及天然气开采领域的投资。

  为了吸引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条件,俄罗斯将建立六个经济特区,其中包括两个工业型特区和四个科技型特区。还计划建立港口型特区和旅游型特区,在远期规划中还对这两种特区进行改进。

  叶甫根尼.普里马科夫特别强调了在西伯利亚和远东建立两个经济特区的重要性,国家将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并对国内外投资者给予税收优惠。他表示,地方政府已经宣布在当地将实行十年的免税期。

  叶甫根尼.普里马科夫指出,俄罗斯政府希望把俄罗斯变为世界最大的能源中心。他指出,俄罗斯作为七月份圣彼得堡八国峰会的主席国,把能源安全列为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他表示,俄罗斯成为与局势不稳定的中东地区的地位相同的能源中心非常重要。

  他介绍说,今年俄罗斯石油产量将达到2.7亿吨,天然气产量将达到2030亿立方米,这些产量还将继续扩大。为此必须改善开采方法并开发新的油气田,包括世界上最大的东西伯利亚地区和北极圈地区的油气田。

  普里马科夫认为,管道和基础设施的建设将吸引外国投资者,首先是日本投资者,因为俄罗斯的这些地区对日本具有特殊意义。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俄罗斯 经济 投资热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