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国农民去俄罗斯承包土地种蔬菜赚钱了
发布时间: 2006年5月25日 閲读次数:5277 新闻作者:冯白、葛万青 新闻来源:新华网
    成都5月24日电 俄罗斯和中国政府的一些官员在24上午来到成都火车北站,为一支开赴俄罗斯的特殊队伍送行。这支队伍由210多名四川“菜农”组成,他们将旅居俄罗斯的车里雅宾斯克州,帮助当地人民种植蔬菜。
蔬菜是俄罗斯紧俏商品
来自成都市蒲江县30岁的农民杨祥建说:“我原来在县城郊区种菜卖,每年纯收入2万元。在俄罗斯,蔬菜是紧俏商品,一般菜价是四川的5倍以上,我们到那里种菜卖,赚的钱至少比在家乡多2倍。”
杨祥建和他的同伴们对利用大棚种植葱、生姜、蘑菇、香菌等得心应手。纵使如此,四川省农业厅还是每年举办数次以蔬菜种植为主的农业技术培训班,考核合格的“菜农”才有资格赴俄罗斯。
“四川农民尤其是种菜的农民在俄罗斯很受欢迎,因为他们舍得干、有技术。最近几年,四川商务、农业部门应俄方的要求,每年都要组织1000名左右的农业技术人员和劳务人员赴俄,与当地人民一道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四川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说。
俄罗斯人对中国农民“非常非常喜欢”
据俄罗斯工商会工作人员介绍,俄罗斯农业技术尤其是蔬菜种植技术相对滞后,加上气候严寒,俄大部分地区蔬菜生产不能满足需要,得靠进口,菜价奇高。俄罗斯人民对有种植技术的中国人“非常非常喜欢”。
记者获悉,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已有8000人次的四川“菜农”去到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库尔干州、新西伯利亚州和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等地,先后在30多个农场共承包种植土地约3万公顷,生产各类蔬菜达50多万吨。
中国的“菜农”将先进的种植技术陆续带入当地,他们以“勤奋”、“专业”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欢迎。
四川企业投资2亿在俄建立农业园区
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州长马斯洛夫说,俄罗斯人民“很尊敬”中国“菜农”。这个州去年与四川签署了“农业及劳务合作备忘录”,指定在未来几年中,每年引进400名左右的“菜农”。
日前,这个州又与四川8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签署协议,由四川企业投资2亿元人民币,在斯摩棱斯克兴建一座面积达5000多公顷的“俄罗斯·中国四川农业经济开发园区”。开发园区集蔬菜种植、肉食品加工和饲料制造为一体。
四川号称“天府之国”,物产丰饶,是中国著名的粮仓,同时又是经济作物生产基地之一。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