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人口状况专题
发布时间: 2006年5月15日 閲读次数:4226 新闻来源:俄新网
莫斯科5月10日电 弗拉基米尔·普京认为人口状况是俄罗斯最尖锐的问题
他在10日致联邦会议的年度国情咨文中说:“居民数量每年减少70万。”
他认为,俄罗斯政府应该立即解决该领域的问题。普京提请政府注意解决这类问题的迟缓和不可饶恕的官僚主义。他提到,早在一年前的年度国情咨文中就谈到了这个问题。普京指出:“现在才制定了计划。”
普京建议将第一个孩子的补助从700卢布提高到1500卢布,第二个孩子的补助提高到3000卢布。
他说:“我认为必须大幅增加抚养孩子的补助。我建议第一个孩子的补助从每月700卢布增加到1500卢布,第二个孩子增加到每月3000卢布。”
他指出,去年这项补助从500卢布增加到700卢布,并且许多议员曾经是这个决议的拥护者。
此外,普京建议将支付给监护人和领养家庭抚养孩子的款项增加一倍,达到不少于每月4500卢布。普京指出必须在俄罗斯与各联邦主体共同制定对安置没有父母的孤儿到家庭受教育实行物质刺激的计划。
普京还认为,在生第二个孩子时国家应付给母亲不少于25万卢布作为基本育儿资金。
俄专家认为拨款支持母亲育儿不会使通胀增长

俄罗斯专家在接受俄新网询问时发表意见说,俄罗斯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所说的增加用于资助母亲育儿的预算支出不会带来通货膨胀的增长。
10日普京总统建议采取拨款资助母亲育儿的基本措施。据俄罗斯财政部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估计,每年需要300亿至400亿卢布用于实施这些措施。
俄罗斯国家杜马下属的税务立法专家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奥尔罗夫对俄新社记者表示,“300亿到400亿对我们国家来说不算钱,这点钱也不可能让财政部陷入困境”。他说,在该领域里额外的支出不会引起消费价格的增长,但必须用商品和服务来保障划拨的款项。
据国家杜马议员伊戈尔·伊戈申说,人口状况的预测说明很快俄罗斯经济将开始缺少“劳动力”。他在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强调,“因此用于鼓励生育的拨款实质上是投资,而这恰恰是我们这个社会所需要的”。
他解释说,“即使育儿补助金增加一倍也不可能实质性地影响通货膨胀的大环境。至于提供“基本育儿资金”的建议,已对这笔资金的使用设定了前提(利用购房贷款改善住房条件、用于儿童教育的支出和累计退休金的增长),这实际上排除了通货膨胀的后果,因为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款项不会进入消费市场流通”。
据专家说,大幅度增加用于资助母亲育儿的支出表明了总统所下达的任务的重要性。具体规定补助金的数额迫使官员们必须完成下达的任务。
俄新网叶卡捷琳堡5月12日电
俄罗斯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12日在叶卡捷琳堡俄罗斯总统驻乌拉尔联邦区全权代表召集的会议上发表演讲时宣布,2007年国家为生育第二个孩子支付的补贴总额将达到1600亿卢布。
部长解释说,将对每位母亲发放的数额大约为25万卢布的补贴有三个用途,即贷款购房、孩子接受教育、对母亲们的养老金积累部分作补充。
库德林说,预算将能保证完成支付这些补贴的义务。为此不需要动用稳定基金,他确认,“有足够资金用于实施本项目。”
这样,今年预算将增加7500亿卢布,其中将拨出1600亿卢布用于国家项目。库德林财长预测,明年预算将增加大约5000亿卢布。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