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卫国庆典宴揭秘:普京夫人热吻送叶利钦
发布时间: 2006年5月12日 閲读次数:3897 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5月9日,莫斯科成了全球瞩目的焦点,红场上盛大而独特的欧洲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阅兵式吸引了众人的眼球。不过,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的记者也没有忘记,把镜头对准了克里姆林宫,对准了普京总统夫妇的招待宴。11日,该报发表文章,披露了宴会前后发生的在外国领导人身上的趣闻轶事。

  布什—— 半生俄语逗小泉
在参加完红场阅兵之后,外国领导人前往克里姆林宫,准备出席普京夫妇举行的招待宴会。

  在亚历山大花园,美国总统布什发现了日本首相小泉,于是三步并做两步向他奔了过去,嘴里还用半生不熟的俄语互相打趣。布什看着译成英文的普京讲话,吃起了面包,然后又要了杯可口可乐,就用它和所有人碰了杯。

  伊万诺夫——卢日科夫没“翅膀”

  当总统们在外面散步之时,俄罗斯的政治家们则正在克里姆林宫中焦急地等待着。

  弗拉德科夫总理一遍一遍地看着菜单,郁闷的戈尔巴乔夫则和宪法法院院长佐尔金联络着,一边聊天一边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对方。

  议长米罗诺夫在各桌间忙碌着,而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则和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打得火热。

  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百无聊赖地坐在那里,不知听谁说了一句:“要感谢卢日科夫,是他驱散了莫斯科上空的乌云。”伊万诺夫却说:“难道卢日科夫长了翅膀?”显然,他对不了解情况的人把确保天气晴好归功于莫斯科市长而生气。

  日里诺夫斯基——天晴别忘穿棉袄

  正当国防部长愤愤不平之时,自民党领袖日里诺夫斯基却在放声大笑——他正和雕塑家切列捷利说到兴头上。

  记者发现,日里诺夫斯基穿得非常厚实——暖和的套头毛衫和皮夹克,就好像要到寒冷的北方一样。于是就问他:“难道你不热吗?”

  自民党领导人的回答很有哲理:“凡事都要有预见性。”

  叶利钦——终将红酒换白水

  当礼宾人员站在麦克风前面宣布:“请大家倒上水、伏特加、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时候,对酒有着特殊感情的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走进了大厅。

  他来到莫斯科及全俄大牧首阿列克西二世旁边坐了下来。一看到酒,他的顽皮劲头就来了——拿起一杯红
葡萄酒把玩了半天。不过,他最终还是想起了医生的忠告,把酒杯换成了水杯。

  当各国领导人开始进入宴会大厅时,叶利钦对身边的人大声宣布:“我的朋友纳扎尔巴耶夫会和我坐在一起!”

  而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一看到俄罗斯前总统,就大声地恭维道:“啊,你还是那么年轻!”

  普京夫人——热吻送给叶利钦

  普京总统的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一进大厅,就赶紧要了一杯咖啡,然后在丈夫的耳边轻声说:“我去看看大牧首。”

  普京娜端着杯子走到阿列克西二世的桌旁,亲热地亲吻了他,然后,她又走到叶利钦身边,按照同样的程序亲吻了丈夫的前任。

  普京娜的细心让两人大为感动。

  贝鲁斯科尼——兀自痛饮伏特加

  当宴会开始时,普京总统第一个向嘉宾祝酒,他说:“当我们缅怀老一辈,当我们手挽手向前,我们就无往而不胜!”然后,他建议在座的人为老兵们干杯。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坐在那里,没等普京总统致完祝酒辞,已经开始自顾自地喝起了伏特加。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