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外长称美国顾问们蒙骗了切尼
发布时间: 2006年5月8日 閲读次数:4922 新闻来源:俄新网
莫斯科5月6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对俄罗斯电子新闻媒体正式发表的评论中表示,美国副总统在维尔纽斯举行的论坛上发表的讲话,所根据的是不客观的信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我认为,一个人担任这样重要的国家职务,应该拥有所有的客观信息。但从各方面来看,他的助理或者顾问把他给蒙骗了”。
俄罗斯外长所批评的是美国副总统的以下言论:“今天在俄罗斯,改革的敌人们企图将历史倒退并消灭在上个世纪90年代所取得的成就”。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人民不需要解释,当国家实际上处在崩溃边缘的时候,那都是些什么成就。外长说,而现在俄罗斯领导人为了自己国民的利益在尽一切努力使俄罗斯继续“成为一个统一、领土完整和强大的国家”。
切尼说,俄罗斯使用石油和天然气作为讹诈和恐吓的工具是任何法律都无法为其辩护的。这段讲话也激起了拉夫罗夫强烈的回应。
拉夫罗夫说,“我们从一些级别略低的政治家嘴里听说过这类言论,但美国副总统应当了解这样的信息,即近40年来,无论苏联还是今天的俄罗斯联邦从来没有违反过任何向外国供应石油和天然气的合同”。
拉夫罗夫认为切尼关于俄罗斯政府破坏邻国的领土完整这种说法是对俄罗斯的亵渎。“90年代初俄罗斯维和人员以生命为代价制止了格鲁吉亚、摩尔多瓦国内的流血冲突,从而保全了这些国家的领土完整。”
拉夫罗夫强调说,俄罗斯想成为并即将成为独立自主、富强和稳定的民主国家,使自己作为平等的伙伴在国际舞台上为世界各国所接受,从而使得离开俄罗斯的参与无法解决任何全球问题。
拉夫罗夫在评论切尼在维尔纽斯的讲话时最后说道:“我认为,类似说法将不会对与美国、欧盟和其他主要国家一道为建立公正合理、没有冲突的世界所作的共同努力造成损害,所有国家都将在稳定和民主的条件下获得发展。”
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4日在维尔纽斯召开的波罗的海和黑海地区国家元首峰会上发表讲话时对俄罗斯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评论。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