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召见美国大使斥责华盛顿纵容车臣恐怖袭击
发布时间: 2006年4月20日 閲读次数:4545 新闻作者:王辉 新闻来源:俄新社
  俄罗斯外交部4月18日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对美国在华盛顿举办有关俄罗斯高加索局势研讨会提出抗议,指责美国此举是对车臣武装分子及分裂主义分子的纵容,有可能引发新的恐怖袭击。

  据俄新社报道,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4月14日在华盛顿举办了题为“高加索战线和新纳利奇克的前景”研讨会。

  纳利奇克是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卡巴尔达-巴尔卡尔自治共和国的首府。2005年10月,至少150名武装分子大举进攻纳利奇克市警察局等政府机构,与俄罗斯警察和军队展开激战。在两天的战斗中,35名执法官员和12名平民丧生,92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几十人被俘。在14日的研讨会上,有演讲者呼吁在俄罗斯境内发动新的袭击。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18日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威廉·伯恩斯,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吉斯利亚科向他递交了抗议照会。照会指出,在美国境内举办此类活动违背了美国在反恐方面所承担的国际义务,其中包括联合国安理会第1624号决议和美国积极参与制订的欧委会关于防止恐怖主义的公约。

  俄外交部照会称:“华盛顿对车臣武装分子及分裂主义分子的纵容与两国反恐合作的精神背道而驰,破坏了双边关系。”

  高加索地区位于黑海、亚速海同里海之间,分为北高加索和外高加索两大部分。北高加索位于俄罗斯南部,包括车臣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达吉斯坦共和国、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北奥塞梯共和国等。1991年苏联解体后,车臣、印古什、达吉斯坦和北奥塞梯等地武装冲突和骚乱持续不断。

  2004年9月,车臣恐怖分子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劫持了1000多名学生、教师和家长,并与俄罗斯军队发生交火,造成300多人死亡,其中许多是妇女和儿童。

  但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去年无视俄方交涉,播放了对别斯兰人质事件策划者、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的采访。对此,俄罗斯指责美国在反恐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