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最富欧洲风情城市倾倒上海人
发布时间: 2006年4月19日 閲读次数:4395 新闻作者:耿锐斌 房宁 季明 新闻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8日电“圣彼得堡市位于波罗的海之滨,涅瓦河从城市中心穿过。这座俄罗斯最富欧洲风情的城市不仅有俄帝国时期富丽堂皇的皇家宫殿、高大宏伟的东正教教堂,还以高纬度地区独特的‘白夜’景观闻名于世。”

  以上,是圣彼得堡市立法会议主席瓦季姆·秋利帕诺夫18日向上海市民介绍的这座俄罗斯昔日首都的迷人风情。

  上海正在举办作为中国“俄罗斯年”重要项目之一的“圣彼得堡周”。一些上海人还是第一次听说圣彼得堡。当地媒体用很多的版面和时段进行报道。

  彼得大帝1712年把首都从莫斯科迁至圣彼得堡。此后200多年,圣彼得堡一直是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以前对俄罗斯有些了解,但没有感性认识,这次从电视上看到那么多的圣彼得堡客人来到上海,很是吃惊。有机会要去现场看一看!”浦东环境监测站的职工赵丽琴说。

  “听说圣彼得堡的舞蹈家要来我们学校演出,大家早已翘首以盼了。”复旦大学学生戴威说。

  秋利帕诺夫代表圣彼得堡500万市民向中国民众发出邀请:“圣彼得堡每年接待300万至35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但其中中国游客只有6万名左右。随着去年俄罗斯开办中国赴俄团队游免签,以及今明年两国互办国家年,期望到圣彼得堡旅游的中国人数大幅增加!”

  这次,秋利帕诺夫主席率领近300名圣彼得堡市各界人士组成的代表团来到上海,参加这一两市建立友好城市18年来规模最大的活动,一展俄罗斯艺术奇葩、经济成果和美食文化。

  秋利帕诺夫认为,发展俄罗斯与中国各城市间的经贸合作和出境游都离不开彼此间的了解与互信。

  秋利帕诺夫对中国在圣彼得堡建设中的“波罗的海明珠”综合房地产开发项目——也是中国在俄的最大投资项目,给予积极评价。他说:“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都居住着不少中国人,他们与当地居民和睦相处,为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很大贡献。”

  秋利帕诺夫说,上海的现代化水平是中国人民勤劳和智慧的真实写照。圣彼得堡和上海一样是金融中心城市,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来自中国的投资者。

  他说,按计划,明年圣彼得堡市将举办“上海周”。作为市立法会议主席,他真诚希望,圣彼得堡与上海,以及与中国其他城市的友好关系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