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向美国展示国家机密 俄罗斯二十四颗卫星定位全球
发布时间: 2006年4月14日 閲读次数:4805 新闻作者:章田 新闻来源:生意人报
  4月14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总统普京4月12日在克里姆林宫与国际太空站的宇航员进行现场对话,这一天是俄罗斯的“宇航员日”。同时,他与在场的记者,也包括美国宇航局“分享”了俄罗斯的国家机密。

  自2002年起,每一个“宇航员日”普京都会亲自向宇航员表示节日问候。控制中心的技术人员事先提醒普京说:“请不要大声讲,休斯顿可以听到的。”普京向在场的宇航员谢尔盖-瓦尔科夫、谢尔盖-基里卡列夫、维克多-萨维尼科、瓦西里-齐布列夫和阿历克谢-里奥诺夫以及联邦航天局长安纳托利-波米诺夫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说几分钟后将与国际太空站建立连线,他将与俄罗斯宇航员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杰夫-威廉姆斯对话。

  普京向波米诺夫询问了俄罗斯太空探测和正在开发的多用飞船的情况,其实他早已知道了问题的答案,这显然是要说给休斯顿听。波米诺夫说:“建造多用飞船的竞争正在运行。有3家主要的企业在竞争,它们是Energia太空火箭公司与卡洛列夫太空公司联手、克鲁尼切夫国家太空中心和莫尼亚科学生产中心。我们将在6月份宣布竞争结果。飞船是肯定要建的。”

  普京问:“大约需要多少年?”

  波米诺夫答:“计划是在2012到2015年之间。那时将可以投入使用。”

  普京又问:“联邦项目进展如何?有什么问题吗?”

  波米诺夫答:“您指出的发展不足的地方,特别是格洛纳斯系统,我们希望不久的将来与经济发展和贸易部以及财政部协商,完成此项工作。”

  普京问:“工业界可以完成提前发射必要的数量吗?”他没有讲要发射的东西是什么,休斯顿如果在听,他们肯定知道,其实指的就是格洛纳斯系统的飓风卫星。他们现在谈到的显然是国家机密。

  波米诺夫答:“是的,我们正在制造我们的产品。其进程由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直接控制。他到企业进行过视察。”

  普京问:“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整个系统什么时间可以运行?”

  波米诺夫答:“如果按原先的计划进行,2011年底或者2012年初可以投入运行。”

  普京问:“如果我们加速格洛纳斯项目呢?”

  波米诺夫高兴地回答:“在俄罗斯联邦和独联体的领土范围内,2007年底可以投入使用。要覆盖整个地球表面需要在2009年。”

  普京问格洛纳斯系统要投入使用需要多少颗卫星,波米诺夫说需要24颗,俄罗斯已经拥有16颗。

  普京又问:“欧洲人需要多少颗?也是同样的数字吗?”

  波米诺夫答:“欧洲人的系统需要30颗卫星。”

  普京问:“他们生产出多少颗了?”

  波米诺夫答:“1颗。”

  普京说:“也许我们应该和他们联手。”波米诺夫谨慎的回答说:“我们正在着手此事。”

  随后,普京与国际太空站的宇航员及刚刚返回地球的3名宇航员进行了7到8分钟的通话。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