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江湖骗子竟想当总统 自称为“上帝之子”(图)
发布时间: 2006年4月13日 閲读次数:4243 新闻作者:刘圣任 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超级骗子戈拉勃沃伊

4月7日,俄罗斯警察冲进了莫斯科宇宙饭店的一个房间,逮捕一名正口若悬河的中年男子,但遭到他30余名信徒奋不顾身的保护。一阵撕扯后,警察们突出重围,从饭店后门将嫌犯带走。这名嫌犯名为戈拉勃沃伊,他的名号五花八门:伪耶稣、“神医”、“起死回生者”,而他自己则自称为“上帝之子”。

自称能“起死回生”

上个世纪末,戈拉勃沃伊只是个寂寂无名的江湖骗子。2004年9月的别斯兰人质事件使数百俄罗斯家庭痛失爱子,却给他带来了名利双收的契机。他利用受难者家属急于寻找精神安慰的心理,声称自己是“上帝之子”,可以让在人质事件中丧生的孩子“起死回生”。虽然戈拉勃沃伊的“复活学说”荒诞不经,但不少受难者家属上门拜访他,其中包括颇有名望的“别斯兰母亲”委员会主席苏桑娜·杜迪耶娃。

戈拉勃沃伊还成立了带有邪教性质的组织“复活教派”,目前在俄罗斯拥有数千名信徒。教派成员宣称,每个人都可获得让死者“复活”的特异功能,条件是“每周参加我们的讲座,熟读戈拉勃沃伊的教义。”

戈拉勃沃伊还吹嘘说,别斯兰人质事件本可避免,只是当时他太忙了,“正好有两颗卫星脱轨,要是它们穿透大气层,落到储备有核武器的军事基地,可能会引起核爆。我两天两夜没合眼,总算拦住了卫星。可是别斯兰却出事了。”

  宗教传销狂敛钱财

戈拉勃沃伊一再称,他“治病救人”是免费的,“我连一幢别墅、一辆私车都没有。”事实上,戈拉勃沃伊的资产数额惊人。他在莫斯科州伊斯特林斯克区拥有的房产就多达1500平米,该区是众周所知的黄金地段。

据俄新闻网报道,戈拉勃沃伊的收入来源主要有三大渠道:一是“复活”费及授课费。他“复活”一名死者收费3.91万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而他在俄罗斯各地的讲座门票为700到2000卢布。二是信徒的赞助。戈拉勃沃伊的信徒中不乏有钱的商人,他们自愿将收入上交给自己的“师傅”。第三部分则来自下级组织的收入提成。据俄检察官介绍,这是一种类似金字塔架构的宗教传销模式:戈拉勃沃伊与他的信徒签署协议,让他们到各地区发展下级组织,而每个地区组织活动收入的10%要上交给他。

  狂妄声称要“遥控治国”

2005年,戈拉勃沃伊成立DRUGG党(全称为“格里高利·戈拉勃沃伊理论传播者运动”),并宣布其将于2008年就任俄罗斯总统。
俄《共青团员真理报》报道称,戈拉勃沃伊的信徒们表示,戈拉勃沃伊当上总统后,颁布的首批法律之一将是禁止死亡。“死亡是万万不可的事,所有的死者都将被‘复活’。”

戈拉勃沃伊还请求信徒用意念帮助自己“遥控治国”。具体方法是:设想一个灰白色的球体,输入戈拉勃沃伊本人确定的一组数字,然后用意念向球体内存入12条治国方略,如精减行政机构、取消议员特权、军队实行全同制等等。最后将该球体缓缓发送至政府大楼。

  被法院判了诈骗罪

当地时间4月7日下午,戈拉勃沃伊被正式移交给莫斯科哈莫夫尼契斯基法庭审理,其罪名是触犯了俄联邦刑法第2条第159款(诈骗罪)。一旦罪名成立,他将被处以巨额罚款及数年监禁。看样子,他只能在牢中做他的总统梦了。

一个极其荒诞可笑的“上帝之子”,竟然在莫斯科招摇撞骗了数年之久,而且拥有那么多的忠实信徒。戈拉勃沃伊被捕当天,还有一些信徒在内务部围墙外苦苦守候。

这种反常现象引起了俄有识之士的关注,俄科米共和国总统弗拉基米尔·托尔洛波夫表示:“信奉戈拉勃沃伊这样的骗子,这表明我们的某些公民在现实生活中失去了精神支柱,而我们的执政者将帮助他们重新找回这一支柱。”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