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留学 费用低获签率高宽进严出
发布时间: 2006年4月6日 閲读次数:4777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新学期即将开始,不少高中毕业或本科生渴望到国外继续深造,随着中俄友好关系的不断升温,俄罗斯已成为很多中国学生的首选,其中多数涌向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大城市。
  留学专家说,今年留学俄罗斯人数比历史同期增长10倍,留俄明显优势是:费用较低,教育水平高,签证成功率高。很多家长也看中俄罗斯的语言优势,两国互认学历,留学条件较松等。
  但是,留学俄罗斯并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容易。实际上,俄罗斯的大学已向欧洲院校看齐,收费渐渐脱离“工薪家庭的选择”。
  2003年留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叶同学说,自己所学专业还是当时最便宜的俄语系(2500美元/年),吃穿住算下来一年要6万人民币左右。没想到第二年住宿费就涨了一倍,由60美元/月涨到100美金,交通费和物价也成倍增长,2005年后各种费用更是猛长。支撑了一年的叶同学无法负担只好转到俄罗斯北部的一个小城市。
  留俄考试不容易也成为学子们挠头的原因之一。
  许多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前有误解,认为赴俄留学不用考试,实际并非如此。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招生办介绍说,留学生如果从预科升入本科,必须通过口语、阅读、听力、语法和写作五项考试,通过线去年已由原来的66%提高到75%。该校此举是为了选拔人才,控制生源,但许多窃喜不用考试的学生却因此慌了手脚。
  据悉,2004年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新闻系大一新生被淘汰1/3,管理系全部2004级中国留学生由于考试不通过被开除,大三的学生也经常会由于一门考试不通过被无情的淘汰。欧洲院校的“宽进严出”在此时体现得淋漓尽致。
  俄罗斯2004年就转学出台了新法令,凡是中途转学的学生必须回国重新签证。由于俄罗斯近来严格控制教育水平,大使馆也出现了“拒签”情况。凡是在俄罗斯学习多年仍然考不进大学的学生,俄语口语差的学生,或有明显商业倾向的学生都有被拒签的可能。
  专业人士提醒大家,俄罗斯是教育大国,俄语人才也是社会急需的对象,但盲目赴俄浪费时间和钱财,一定要结合自身条件,一慢二看三通过。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