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将建成新一代核潜艇集群 海军战力将再度提升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28日 閲读次数:4743 新闻作者:章田 雅龙 新闻来源:消息报
  3月28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 普京总统在3月19日俄潜艇部队成立一百周年庆祝活动前夕宣布,俄罗斯将建成新一代核潜艇集群。普京说:现在“潜艇部队不仅是国家的军力、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保障”,而且首先是“坚强的意志、不屈的人”。

  普京豪言鼓励潜艇部队

  在庆典音乐会之前,普京总统在“俄罗斯”电影音乐厅内举行了茶话会,与潜艇水手们拉开了家常。被邀出席茶话会的有:前海军总司令、苏联英雄弗拉基米尔·切尔纳文,退休海军中将列夫·马图什金和尼古拉·乌先科,以及20名潜艇现役军官,他们都是核潜艇和柴油机潜艇上的指挥员。

  一直以来,潜艇都被认为是海军的精华。潜艇指挥员一般在40岁以下,每艘潜艇上通常有16枚核导弹,一次齐射即可消灭一座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乃至于整个国家。所以他们责任重大,即使在和平时期,在潜艇上服役也是最紧张和最危险的。据一位水兵讲,除了要对舰艇和武器负责外,在潜艇上服役,就象在火药库里抽烟一样,因为在极其狭小的舱室里放满了仪器和设备,其中任何一件设备出问题都会引发连锁反应。

  普京总统说:“国家的主要目的是要建立一支可与当代威胁相适应的、能够反击任何对我国施加的军事政治压力的海军,一支可保证我国人民海上力量和安全的海军”。

  根纳季-里亚钦成为俄罗斯英雄

  潜艇在美国也被认为是海军的精英,任命战略核潜艇的新指挥员时通常要将他介绍给总统。而在俄罗斯,这样的情况只出现过一次。那就是前海军总司令将海军上校根纳季·里亚钦介绍给普京总统的那次,当时他刚率“库尔斯克”号远航返回,那次远航使他获得了俄罗斯英雄的称号。在潜艇部队中共有74位苏联英雄和大约10位俄罗斯英雄。

  2010年前形成全新集群战力

  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马索林说,已经决定在俄罗斯海军中保持三种主要级别的潜艇。此前潜艇级别达到27种。这三种级别是:携带弹道导弹的战略核潜艇、携带巡航导弹的多用途核潜艇,以及柴油机突击潜艇。

  总司令还说,2006年,首艘“圣彼得堡”号柴油机突击潜艇(拉达级677设计方案)将列装,芬兰湾一旦解冻,该潜艇即会开入波罗的海进行最终试验。此外,3月19日,“弗拉季米尔·莫诺马赫”号战略核潜艇(“北风之神”级)将在北德文斯克建成。目前北德文斯克在建的还有两艘同级别的核潜艇--“长臂尤里”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核潜艇。计划制造的该级别潜艇共有四艘或六艘。这些潜艇至迟在2010装备海军。

  专家们指出,即将进行的潜艇改进将使其达到全新水平。俄罗斯的第三代“鲨鱼”级971设计方案潜艇在深海已经可与西方舰艇一争高下。第四代装备了最现代化的“布拉瓦”战略核导弹(每次可引导10枚核弹头)的955方案核潜艇将使俄罗斯在这方面的成功地位更加牢固。普京说,这将使我们可能获得“与主导海洋大国的战略均势,巩固俄罗斯作为海洋大国的荣誉”。

  俄罗斯潜艇部队的相关数据

  俄罗斯潜艇部队共拥有12艘战略导弹巡洋舰(“德尔塔-3”和“德尔塔-4”型667设计方案核潜艇)。这些巡洋舰上装备了俄全部核遏制力量的三分之一,即可携带672枚核弹头的192枚洲际弹道导弹。另有35艘多用途导弹-鱼雷核潜艇(以“鲨鱼”型971方案和“花岗岩”型949方案为主)。上述潜艇用于护卫战略核潜艇及对岸上及海上目标实施打击。此外,还有约25艘柴油机潜艇。他们的任务是保卫海滨地区。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