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国留学生看俄罗斯年轻人:追逐普京的新新人类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27日 閲读次数:5154 新闻来源:中国侨网
  采访对象:
  张大伟、陈天,莫斯科大学留学生;王坚,圣彼得堡国立精密机械和光学学院留学生

  普京的到访和中国“俄罗斯国家年”的启动,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新俄罗斯带到了我们面前。虽然曾经对俄罗斯人、对俄罗斯文化如此熟悉,但如今,我们对俄罗斯的印象早已停留在记忆的范围里。今年,正在寻求重新崛起的俄罗斯人带着青春的、新鲜的魅力而来。俄罗斯的年轻人,也将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活力和风尚。

  流行:普京的忠实“追星族”

  俄罗斯年轻人给人的印象不错——他们大多对人友好,热情开朗,也很有朝气。在俄7年的张大伟说,俄罗斯青年动手能力很强,对新鲜的事物都很感兴趣,什么都愿意尝试一下。

  由于经济好转,俄罗斯的年轻一辈是充满信心的一代。他们不一定生活富足,但打扮得时髦得体,他们也会生活。

  尽管有一些学生想“挑战”一下普京的地位,甚至成立了自己的政党,但绝大多数俄罗斯年轻人都把普京当作心中最耀眼的明星——流行歌曲《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画着普京形象的俄罗斯套娃等等都是他们“追星”的产物。

  文化:本土明星正当红

  俄罗斯本土电影最近风头十足。就读莫大的陈天介绍说,2005年俄罗斯最卖座的电影是国产影片《第九连》。2004年的魔幻大片《守夜人》公映时,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抢占俄国电影市场,票房完全超过同期上映的《蜘蛛侠2》和《特洛伊》。今年伊始,该片的续作《守日人》以更加精良的制作继续着前作的辉煌。在放映短短半月之后,该片以近2600万美元迅速刷新了俄罗斯国产电影票房纪录,莫斯科各大影院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

  本土电影热映,本土明星也当红。一些俄罗斯明星的拥趸数量根本不会少于欧美明星。被称为俄罗斯“辣妹”的流行乐坛最当红女子组合тату已成为世界级的明星,还曾前往日本演出;长相甜美、声音深情的美女歌手алсу号称俄版布兰妮;还有演唱组合俄罗斯圣女乐团виагра,一大批新生偶像都已走向了欧美和亚洲市场。

  休闲:经济型的爱玩一族

  留学生们说,俄罗斯年轻人很爱玩,也很会玩。俄罗斯青年的休闲方式包括逛公园、去学生酒吧、蹦迪、上网、洗俄式桑拿等等,都属于花钱不多、玩得好的经济型休闲生活。有人以为逛公园纯属“中老年人专利”,可俄罗斯年轻人偏不这么想。他们买包薯片,开瓶啤酒,坐在草地上看看风景,吃吃聊聊,或是唱唱歌,好不悠闲自在。

  运动当然也是俄罗斯青年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玩法”。俄罗斯某些地区冬季长达半年,滑雪、冰球无疑是年轻人在冬天最热爱的运动。有的地方俄式冰球球迷人数甚至超过足球迷。等到了夏天,年轻人们则会结伴去游泳登山。

  网球也很流行。莎拉波娃等一批俄罗斯籍网坛美少女带动了网球在俄罗斯的普及,连聘请网球教练的价格都随之水涨船高。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