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期待访华能取得有分量的成果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20日 閲读次数:4901 新闻来源:中新网
  3月19日电 即将访问中国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俄罗斯高度重视同中国保持密切的、真正的伙伴关系。他并期待此次访华期间能取得新的有分量的具体成果,使俄中战略伙伴关系得到实质性加强。

  记者问:总统阁下此次访问中国正值中国“俄罗斯年”,访问期间您将与胡锦涛主席共同出席“俄罗斯年”开幕仪式。请问总统阁下对此次中国之行和“俄罗斯年”有何期待?

  普京回答说:首先,我要对友好的中国人民表示问候,祝愿我们伟大的邻邦和平、繁荣。俄罗斯高度重视同中国保持密切的、真正的伙伴关系。贵国在经济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科学和教育事业突飞猛进,国际威望提高,我们对此表示由衷的敬佩。我们将全力发展我们两国各领域的关系。

  目前,我们两国之间的伙伴关系已奠定牢固的法律基础——特别是两国签署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在这一基础上,两国政治对话及安全、经济领域的协作正在积极展开。

  两国在人文领域以及开展信息交流方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我要开诚布公地说,目前我们对于彼此的总体印象在相当大程度上仍建立在过去的经验之上。也正因为如此,使两国公众近距离地了解当今俄罗斯和中国的现实生活以及两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积极成就非常重要。

  双方共同做出的关于互办“国家年”的决定完全符合这一任务的要求。“国家年”期间将举办一系列规模宏大、多姿多彩的活动,主要目的是使两国人民更加接近,用新的理念和行动来丰富俄中创造性合作的内涵,并最终使俄中战略伙伴关系提高到更高水平。

  我要指出的是,我们非常重视这一倡议,并计划使中国“俄罗斯年”开幕式成为我们此次中国之行的最主要活动。

  当然,加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是一项相当复杂的工程,需要在很多方面做工作,仅在“国家年”范围内举办一些活动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不断地做工作,包括全力扩大科技、文化、体育、青年、旅游以及其他各方面的交流。双方已经具备开展这种合作的经验,并已取得实际成果。

  至于即将对中国的访问,我要说,我总是非常乐意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其他中国领导人会晤。我高度评价他们对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的友好情感以及对发展两国合作的坚定意愿。因此,我期待此访期间能取得新的有分量的具体成果,这将使俄中战略伙伴关系得到实质性加强。我相信即将举行的会谈将取得成功。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