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受美国印度合作刺激抢先向印度出售60吨核燃料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15日 閲读次数:5072 新闻作者:廖爽 编译 新闻来源:华龙网
核燃料资料图片
  美国不满俄先与印度做生意,反对者认为其将导致国际核交易泛滥

  据莫斯科新闻网14日消息,俄罗斯日前已经通知美国,将为印度的塔拉坡核反应堆提供低浓铀。国际社会担心,俄罗斯此举会导致世界核交易泛滥。

  将出售60吨核燃料

  据俄媒体报道,莫斯科已经告知美国政府,将向印度提供60吨核燃料———低浓铀,并保证这些燃料“绝对安全”。俄罗斯表示整个计划将严格按照国际核供应国集团的标准执行。2001年,俄罗斯曾向塔拉坡核电站运送58吨核燃料,但当时它遭到美国和国际核供应国集团成员的批评。

  国际核供应国集团的核供应计划不受联合国的限制,但它规定核供应计划必须保证“不对人构成伤害和不被用于其他非民用意图”。

  受到印美合作刺激

  反对者称俄罗斯的决定受到了美国的刺激,美印刚签订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使得国际核供应商纷纷将目光投向印度,希望能和印度达成核贸易。

  世界武器管制协会负责人达里厄•金伯表示:“这只是核交易浪潮的第一步,接下来,世界其他核大国将来到印度。”

  美国国务院官员13日表示,俄罗斯向印度出售核燃料一事与印美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无关。

  印度总理辛格去年12月访问莫斯科期间,曾希望普京对印度塔拉坡核电站的建设提供援助,并表示援助计划和印美核合作无关。专家称,如果塔拉坡核电站还得不到所需的核燃料,它很可能在今年六七月被迫关闭。

  不满俄罗斯抢生意

  尽管俄罗斯和印度官方未对此次交易发表评论,但专家分析美国对俄罗斯的核出售行为心存不满。国际核不扩散研究机构专家乔•沃夫斯塔认为,美国和印度签署民用核能合作协议后,更想借此打开印度的核市场,加强两国的核贸易。

  “认为印度只有依靠美国才能发展核计划的想法是天真的,”沃夫斯塔说,“除非美国在与印度的核合作在核不扩散的框架下进行,否则其他国家肯定会与美国抢夺印度这块市场。”

  13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发表评论,否认印美民用核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提升印度研发核武的能力。赖斯称协议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潜在经济效应,“印度预计在2012年前购买8座核反应堆,如果美国成功获得其中两笔交易,那意味着又给美国人提供了几千个工作岗位。”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