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医生团赴荷兰 米洛舍维奇遗体将二次尸检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15日 閲读次数:4243 新闻作者:春风 新闻来源:国际先驱论坛报
  3月14日电 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日前在荷兰海牙监狱里死亡的原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律师13日表示,一个俄罗斯医生专家团将在今天抵达荷兰,再次解剖已经在12日接受过尸检的米洛舍维奇遗体。

  目前米洛舍维奇的遗体仍停放在荷兰海牙的一家医院里,但现在他的家人已经可以取回遗体。

  米氏的律师泽德恩科·托马诺维奇表示,这次来进行尸检的俄罗斯医疗团队将由莫斯科巴库勒夫心脏病研究中心的主任列奥·博克莱亚率领,去年,上述研究中心里的一位医生也曾在联合国关押中心对米氏进行过体检。

  托马诺维奇表示,米氏在过去至少两年里一直将他的体检情况发送到俄罗斯,他说,俄医生得出结论认为,米氏受到的治疗与俄方的治疗提议不太相同。

  与此同时,米洛舍维奇的儿子马科也将在14日抵达荷兰。医院方面还没有就他们将对二次尸检的结果做出何种反应发表评论,仅表示对这次尸检的态度取决于米氏的家人。

  托马诺维奇说,在二次尸检之后,米氏的家人将把他的遗体运回贝尔格莱德,在那里将为他举行葬礼。这次葬礼预计将聚集米氏生前不少支持者,其规模将是罕见的。

  另一方面,联合国战犯仲裁法庭的首席检察官卡拉·德尔蓬特对米氏接受的治疗进行了强力辩护,她在接受采访时说:“米洛舍维奇在被关押期间接受到了大家可以想像的最好的治疗。” 德尔蓬特称自己手里有从2002年3月到本月的有关米氏身体检查及治疗的所有报告。她说:“很多医生都在随时对他的身体状况进行监控,我坚信如果有一个人不必担心自己的身体,那就是他了,我们没有忽视任何状况,有关他身体状况的每个细节都在我们的监控之下。”

  但俄罗斯方面却对于上述解释表示怀疑。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联合国战犯仲裁法庭曾拒绝外界对米氏的帮助请求,他说:“既然他们不相信我们,我们也有权不相信他们,不相信那些对米氏进行尸检的人。”

  另外,针对米洛舍维奇妻子的逮捕令暂时废除,这样她可以参加米氏的葬礼,但她面临的诈骗指控理论上仍然有效。据信在米氏在海牙受审期间,他的妻子已经在莫斯科居住了3年。

  米氏葬礼的时间表尚未公布,支持者们正在呼吁对他的死亡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尤其是对他的血液里发现一般用于肺结核病人的药物进行调查。很多支持者认为,米氏是被毒死的,因为仲裁法庭无法给他定罪所以就杀了他。

  曾到海牙监狱探望过米洛舍维奇并为他作证的前俄罗斯将军莱奥尼德·伊瓦什奥夫说:“我怀疑仲裁法庭不愿意让米氏到莫斯科就诊的一个原因是到了莫斯科之后,医生将可以发现监狱里的医生给米氏吃了什么药,他们害怕这些内幕被曝光。”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