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宇航员拟在太空打高尔夫 可能击中空间站(图)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3日 閲读次数:4390 新闻作者:沈志真 新闻来源:重庆晚报
  俄罗斯宇航局计划让下一批登上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在今年9月太空漫步期间,用一根镀金球杆向太空中打出一枚高尔夫球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2日报道,俄罗斯宇航局计划让下一批登上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在今年9月太空漫步期间,用一根镀金球杆向太空中打出一枚高尔夫球。这只高尔夫球将围绕地球轨道旋转4年,然后坠落到大气层中烧成灰烬。不过,这一计划还未实施便遭到了专家们的质疑,他们担心高速飞行的“太空高尔夫球”可能会对空间站和人造卫星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属于商业协议项目

  “太空高尔夫球”计划是俄罗斯宇航局和加拿大多伦多“21元素高尔夫球公司”达成的一项商业协议。根据该计划,下一批宇航员将于3月29日发射升空抵达国际空间站,他们将在今年9月份进行三次太空行走期间,用一根镀金高尔夫球杆向太空中打出一枚由钪合金制成的高尔夫球。而这一任务将由一名宇航员来完成。

  由于地球的引力,这只飞逝的高尔夫球不会飞离地球,而是会环绕地球轨道旋转4年,高尔夫球内还装载着全球定位发射机,这样它还可以向地球报告它的位置。最终,这只高尔夫球将坠入大气层中,像流星一样烧成灰烬。

  击球必须相当小心

  然而,“太空高尔夫球”计划一经提出便引来了科学家们的担忧和质疑。因为宇航员必须确保将那枚高尔夫球打出国际空间站的轨道平面。如果高尔夫球仍然停留在和国际空间站同一轨道平面上,那么它就可能在未来某一天和国际空间站相撞。这种撞击带来的伤害度将取决于冲撞角度、冲撞速度和球的质量。

  美国宇航局约翰逊太空中心“轨道残骸专家”利欧说,最坏的可能就是高尔夫球以每秒9.4公里的速度和国际空间站正面相撞,这样的撞击力相当于6.5吨的卡车以每小时100公里速度行驶时发生的碰撞。

  担心击中人造卫星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航空宇宙公司轨道和再进入残骸研究中心主任比尔·艾洛称,他认为高尔夫球即使和国际空间站相撞,速度最多也只在每秒30米左右,因为宇航员穿着厚重的太空服,动作笨拙,不大可能会用力猛击高尔夫球。

  艾洛称,在距地球400公里的太空站轨道上有300颗人造卫星,他担心高尔夫球可能会击中某一颗人造卫星。艾洛说:“但这种事发生的概率也非常低。当然,不要开设太空高尔夫球赛是最好的主意,但如果真的打一次太空高尔夫球,我认为也不会产生太大问题。”
  据悉,俄罗斯宇航局要想在国际空间站实施“太空高尔夫球”计划,必须先征得美国宇航局的同意。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