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投资风险最低的城市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29日 閲读次数:5042 新闻来源:调查报告

圣彼得堡已经成为俄罗斯投资风险最低的城市
在有些投资家眼里,圣彼得堡比莫斯科更容易做生意,越来越多的大公司正急于把自己的总部搬到普京总统的老家去。
根据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俄罗斯的“北都”圣彼得堡已经成为俄罗斯投资风险最低的城市。圣彼得堡在今年的“俄罗斯风险最低投资区”排名中位于第一位,比去年的排名上升了2位。立普茨克和诺夫哥罗德分别排在二三位,首都莫斯科排名在第七位。
例如,很少发生政治性示威的地区投资风险低,圣彼得堡的排名靠前就得益于此。
在过去的一年中,很多大公司都不声不响地把自己的总部迁往圣彼得堡,为该地区带来巨额的税收和其他收入。
俄罗斯造船业巨头Sovkomflot公司和俄罗斯第二大银行Vneshtorgbank已经于2004年把公司的总部从莫斯科迁入圣彼得堡。刚刚收购了俄罗斯钢铁业巨头西伯利亚钢铁公司的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也将迁入。
圣彼得堡州长马特维延科日前透露:“具有世界级企业规模的Gazprom公司即将迁入圣彼得堡,这是我们城市的骄傲。”
虽然圣彼得堡的投资风险最低,但在投资的回报方面还是不如莫斯科。
莫斯科的庞大人口和工业生产能力使该地区的消费需求强盛,投资回报率高,因此莫斯科在今年被评为“俄罗斯最佳投资潜力区”。在此方面,圣彼得堡排名第二位,莫斯科州排名第三。
附表:俄罗斯最佳投资区
地区 最低投资风险区 最佳投资潜力区
圣彼得堡 1 2
立普茨克 2 34
诺夫哥罗德 3 66
贝尔哥罗德 4 24
鞑靼斯坦 5 8
罗斯托夫 6 10
雅罗斯拉夫 7 37
下诺夫哥罗德 8 6
莫斯科市 9 1
沃罗格达 10 38
莫斯科州 19 3
列宁格勒州 21 19
达吉斯坦 84 43
车臣 89 80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