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温家宝致信俄罗斯总理:中方对污染负责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7日 閲读次数:4785 新闻来源:网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2月6日证实,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就松花江水污染事致信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表示中方对此次松花江污染持负责任的态度,重申愿与俄方合作消除灾祸后果。

  中新社报导,温家宝总理在信中强调,中俄两国人民同饮一江水,保护跨界水资源,对两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至关重要。温家宝总理介绍了中方已经并正在采取的措施,表示中方对此次污染持负责任的态度,重申愿与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消除灾害后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早前说,自从松花江水污染事故发生以后,中国政府和领导人对污染可能给下游的俄罗斯人民造成的影响十分关注。我们重视和理解俄方的关切,中国外交部、水利部和环保总局同俄方对口单位进行了及时和有效的沟通,每天即时向俄方通报水质情况和监测结果。

  中俄环保部门还建立了热线联系。俄罗斯的一个专家组正在哈尔滨进行考察,我们将同俄方专家组保持密切配合,开展联合监测。中方还决定向俄赠送可快速监测苯类污染物的设备,并愿派员赴俄帮助安装调试和人员培训。

  中方赠送给俄方的6台色谱仪和150吨活性炭已经准备就绪,活性炭正在发往俄罗斯。我们也希望俄罗斯方面能够及时配合,办理好相关的接收手续,使色谱仪及时运抵俄罗斯。此外,双方环保部门正就签署《关于俄中界河水体水质联合监测的谅解备忘录》进行磋商,就跨界水质的保护加强合作。总之,中国和俄罗斯是友好邻邦,是战略协作夥伴,我们愿本着友好合作的精神,同俄方保持密切的配合和沟通,力争把这一事件可能对俄方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

  秦刚还说,中国有关部门每天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和其他联合国机构通报最新进展情况,还就邀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高级官员赴哈尔滨现场考察事宜与他们进行了接触。

  秦刚说,目前污染带还在中国境内,中国将努力采取各项措施,争取在中国境内最大限度地消除污染。有关部门正组织各方专家对污染趋势和影响作出评估,我们将根据评估情况在需要的时候邀请联合国有关机构的专家赴现场考察。

  另据报导,中国国务院12月6日正式在北京成立中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11.13”爆炸事故及重大水污染事件调查组。国务院调查组组长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副组长由来自安监总局、监察部、国资委、环保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吉林省人民政府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的七位副部级官员组成。

  国务院调查组将对中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11.13”爆炸事故和引发松花江重大水污染事件的原因、责任以及应对水污染事件的责任进行全面调查,提出处理意见。国务院调查组下设技术组、管理组和综合组三个组,最高人民检察院也派员参加。

  11月13日,中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60多人受伤。爆炸还造成约100吨苯类物质流入松花江,造成了江水严重污染,沿岸数百万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

  黑龙江省环保局12月6日上午通报,目前,松花江污染带前锋逼近佳木斯上游的大来镇,污染带尾端通过乌鸦泡。污染带整体没有呈现出明显的高峰,并且呈持续波动状态,较高浓度出现在达连河附近。

  黑龙江省环保局在松花江下游设置的监测断面数据显示:12月6日6时,达连河断面硝基苯浓度值为每升0.1542毫克,超标8.07倍,苯浓度为每升0.0058毫克,未超标。12月5日14时,达连河监测断面硝基苯的浓度为每升0.2587毫克,超标14.22倍。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