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将大赦非法移民 但不包括中国人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0日 閲读次数:4765 新闻来源:voa
  俄罗斯移民部门星期二在莫斯科宣布,明年将要对大约一百万名在俄罗斯的非法外来移民实行大赦,但能获得大赦的主要是独联体国家的公民,不包括目前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大批中国人。

  大赦一百万来自独联体国家移民

  俄罗斯移民局的负责人波夫斯塔夫宁介绍说:“属于我们想要大赦的范围的公民应该是独联体国家的公民。他们在这里基本上没有严重违反我们的法律,也就是说他们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进入俄罗斯,他们仅仅违反了行政方面的法律,但并没有从事刑事犯罪。”

  仅限于八个地区

  由于这项大赦行动将作为俄罗斯移民政策改革的一项试验,所以仅局限在俄罗斯的八个地区实行,其中包括首都莫斯科和莫斯科州,暂时还不会推广到全国。

  俄罗斯移民官员没有说明实行大赦的具体日期。为了实行大赦,需要时间进行法律方面的准备,必须对俄罗斯的移民法进行修改。

  另外,大赦行动的一些技术性细节目前也不明朗,比如是否会对大赦后的非法移民发放工作许可证,非法移民将如何去移民部门登记等等。但最为重要的问题是,俄罗斯目前的非法移民数量大约在7百万到1千4百万人之间,在对1百万人大赦后剩余的数百万名非法移民将如何处理。

  选择独联体国家移民因文化接近

  但大赦后的非法移民将可以享受俄罗斯境内的医疗服务,移民家庭的子女上学接受教育也将会变得更加方便。

  俄罗斯移民部门解释说,选择对来自独联体国家的移民实行大赦是因为他们在文化、历史甚至是信仰方面都同俄罗斯接近。

  俄劳动力严重不足

  但一般认为,促成俄罗斯对非法移民实行大赦的根本原因是俄罗斯目前正面临越来越严重的人口危机。在俄罗斯的一些大型工业企业的车间里、在众多的建筑工地上,现在随处可以看到说着带有浓重口音俄语的前苏联各加盟共和国的工人在工作。在首都莫斯科,清洁工人、公交车司机等的工作也几乎全由塔吉克人、乌克兰人、摩尔多瓦人所包揽。

  俄罗斯移民部门负责人波夫斯塔夫宁也承认,俄罗斯目前正遭遇劳动力严重不足的局面。他说:“我们并没有任何其他选择来补充劳动力资源。甚至根据俄罗斯经济贸易与发展部专家们的评估,仅仅是为了维持目前的经济发展水平还谈不上更快的经济发展速度,俄罗斯现在就需要补充数百万的劳动力。”

  媒体:人为原因

  一家俄罗斯媒体评论说,俄罗斯的非法移民问题其实都是人为造成的。虽然急需大量的外来移民,但俄罗斯的移民法却设置门槛,非常苛刻,外来移民想获得工作许可和定居手续不得不办理十分烦琐的官僚手续。在这种情况下,对于想在俄罗斯工作的外国移民来说,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向官员和警察行贿,以便获得保护伞。

  天长日久处理移民问题已经变成了一种十分赚钱的生意,所以,分析人士认为,对非法移民实行大赦将影响到许多人的生意,必然也会遇到相当大的阻力,因此大赦行动能否成功也同样令人怀疑。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