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富豪买走英国半壁江山 伦敦成第二个莫斯科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22日 閲读次数:4261 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大亨们开始喜欢上英国,喜欢上伦敦,在这里,他们经常一掷千金,购买英国的豪宅、名牌服装以及珠宝等各种奢侈品。在很多俄罗斯富豪的眼中,伦敦已经成为他们的家,或者“第二个莫斯科”。
  俄罗斯大亨喜欢上伦敦的原因主要是,这里距离莫斯科只有3个多小时的航程———如果想赶回俄罗斯参加聚会或看望朋友家人,也不用太长时间;这里的税收环境相当宽松——其他欧洲国家要求居民为其在全世界各地的收入和资本收益缴税,英国的法律却允许居民合法地逃避很多税收。此外,这里的邦德大街上世界名牌服装云集。现在,很多俄罗斯大亨正在紧跟俄罗斯新首富阿布拉莫维奇的脚步,在伦敦安家置业。
  据英国媒体17日报道,俄罗斯大约有33名亿万富翁,8.8万名百万富翁。其中很多富翁现在已将伦敦称为他们的家。
  珠宝销售额增长4.5%
  目前英国有大约30万俄罗斯人,虽然他们不可能都像拥有70亿英镑资产的阿布拉莫维奇那么有钱,但其中有钱人仍然不少。他们的购买力十分强大,以致伦敦的珠宝商将伦敦珠宝销售的增长归因于俄罗斯顾客的热情。
  据报道,过去6个月中,虽然伦敦珠宝销售不太景气,但珠宝销售额依然增长了4.5%,来自俄罗斯的顾客们经常购买特大号的珠宝,价格从1000美元起,高的时候你可以在1后面加很多个零。
  一次购物开销超过5位数
  一名销售人员说,过去的10年中,俄罗斯人就像上世纪90年代时的日本人或者上世纪80年代时的阿拉伯人一样:他们都很有钱,并准备大把花钱;当然,他们也很有品位,非常挑剔。有的俄罗斯女主顾会带着俄罗斯版《时尚》杂志,想成为最新款手袋或靴子的第一个申请人,对她们来说,一次购物开销超过5位数一点都不稀奇。现在,邦德大街上所有的商店都有会讲俄语的销售人员。
  时尚界人士甚至透露,现在褶饰边服装的流行,与其说是一种颓废风尚,不如说是设计师们为了迎合俄罗斯富有女性的口味。因俄罗斯富人而受益的不只是时尚行业,还有食品行业。在伦敦的一家高级饭店,为了满足俄罗斯顾客的需求,里海白鲸鱼子酱的订单增加了一倍。这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鱼子酱,每50克售价高达146英镑。
  已买下英国半壁江山
  据报道,英国不景气的房地产市场也因为俄罗斯富人们的到来而受到了很大刺激。俄罗斯富人已成为伦敦富人区高档住宅最有活力的买主。曾有人开玩笑说,俄罗斯富人已经买下英国的半壁江山。
  据估计,在伦敦住宅市场上,百万英镑以上的交易中,俄罗斯顾客占到了三分之一;最近一年半,售价超过1000万英镑的豪宅,一半以上的买主都是俄罗斯人。
  今年6月,阿布拉莫维奇以1100万英镑的价格,在伦敦的贝尔格拉维亚高档住宅区购买了一栋乔治王时代的5层楼住宅;另一个俄罗斯大亨莱奥纳德·布拉瓦特尼克则以4100万英镑的价格在肯辛顿宫花园买了一套1854年建造的豪宅。
  迎来第三次移民潮
  眼下的俄罗斯人移民潮是俄罗斯历史上的第三次移民潮。20世纪初,俄罗斯革命期间,大批俄罗斯人进入法国,巴黎成为俄罗斯移民最多的地方。20世纪70年代,大批俄罗斯人前往以色列和美国。
  现在,伦敦成了俄罗斯移民的首选目的地,在伦敦生活的俄罗斯人已不下两万人。据《福布斯》杂志报道,从1998年至2004年间,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本流出俄罗斯,其中相当一部分被用于购买英国的名牌服装和住宅。
  往返于莫斯科和伦敦的两地生活还催生了一种新人———“星期天丈夫”:他们工作在莫斯科,到了周五晚上就会搭乘飞机前往伦敦,和住在那里的家人团聚。到了周日,他们会搭乘晚上的红眼航班返回莫斯科,周一上午,他们又会准时出现在莫斯科的办公室中。
  烧钱大亨档案
  奥列格·德里帕斯卡
  德里帕斯卡,阿布拉莫维奇的朋友,俄罗斯的铝业大王。今年36岁,身家估计46亿英镑,是英国的第六大富翁。从技术上讲,他仍是莫斯科居民,但他现在越来越多的时间待在伦敦。最近他刚以2500万英镑的价格购买了一栋英国摄政王时代的住宅。内幕人士称,他可能正计划永久迁居伦敦,因为在俄罗斯总统普京重点打击的俄罗斯寡头名单上,他名列第三。
  莱奥纳德·布拉瓦特尼克
  布拉瓦特尼克,47岁的石油大亨,去年以4100万英镑的价格,力压阿布拉莫维奇,买走了位于伦敦肯辛顿宫花园的一栋住宅。这栋住宅有10间卧室、9间浴室、7间仆人住房和一个游泳池。他的私人财产估计30亿英镑,最近将他的生意基地从美国迁到了英国。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