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参加同学聚会欢歌共舞怀念美好时光(组图)
发布时间: 2005年8月26日 閲读次数:3240 新闻来源:俄罗斯《真理报》
普京参加同学聚会欢歌共舞怀念美好时光(组图)
普京与昔日美女同学科罗宾尼科娃共舞
同学们回忆普京(中)大学生活趣事
乐队为普京和同学们合唱歌曲伴奏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6月25日晚,在圣彼得堡市康斯坦丁诺夫斯基宫,圣彼得堡大学法学系1975年毕业生聚集一堂,举行毕业30周年聚会,普京总统与大学同学一起欢歌共舞,共同怀念大学时代美好时光。普京总统同学聚会细节仅在今日才得以曝光。
  普京是最后一个来到聚会现场的。康斯坦丁诺夫斯基宫前广场上演奏着动听的音乐 ,昔日的大学生们结队步入大厅,巨大的聚会餐桌已铺好。聚会开始时,普京对昔日的大学同学们说:“今天,我只是大学生瓦洛佳-普京(瓦洛佳是俄总统的小名),让我们互相之间就像老朋友一样,请不要过于郑重其事,非正式就好。”
  普京的开场白立刻消除了同学之间可以理解的紧张情绪,他们与昔日的同学、今日的国家总统聚会,怎能一点也不紧张,除总统外,同学中还有许多著名教授、权威司法工作者。不过,同学们在历经风雨分别30年后再聚首,同学深情、友谊浪潮终于占据了上风,大家开怀畅谈起来,共同怀念美好的大学时代。
  一阵畅谈之后,晚宴开始了。宴席非常丰盛,名菜有采用1914年配方的“首都”牌红鱼子沙拉、皇宫狍子肉冻、黑鱼子煎饼等,喝的是红、白葡萄酒,男生喝伏特加。第一杯自然是为30年后再相聚干杯,最初的祝酒辞就像是新闻发布会语言一样,不过,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当年的大学生们又活跃起来,边吃边谈大学时期和毕业以后的生活,普京自然是重点话题。
  律师亚历山大-阿法纳西耶夫问道:“你们还记得吗,瓦洛佳是如何取笑我们的?还记得当年军训时如何推那门1937年生产的榴弹炮吗?这么重!”昔日的同学们齐声回答:“当然记得。”
  宴席结束后,舞乐响起,大家都看着普京,心里在想:他会邀请谁跳舞?他还会跳舞吗?俄总统来到了赖莎-克拉维尔斯卡娅身边,她可是当年法律系最引人注目的美女之一,现在已是圣彼得堡内务总局刑侦局上校了。第二支舞曲响起后,普京邀请当年的第一美女尼娜-科罗宾尼科娃共舞,她现在是列宁格勒州斯兰齐市法院院长。
  普京的女同学纳塔丽娅-巴斯特雷金娜讲述聚会情况时说:“后来,我们和总统一起合唱当年最喜欢的歌曲,我们年级最喜欢的歌曲是《在这汹涌澎湃的世界里一切都透明》,合唱了好几遍。”
  康斯坦丁诺夫斯基宫内的聚宴结束后,普京和同学们来到涅瓦河畔,乘游艇欣赏圣彼得堡夜晚的风光,继续高唱当年最喜欢的歌曲,非常浪漫,除了脍炙人口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外,还有情歌《姑娘们,你们为什么爱俊男》。当游艇驶过圣彼得堡大学法律系大楼时,普京和同学们一起激动地高喊“乌拉”。半夜时分,普京离开,聚会结束。同学们约好5年后再聚首,庆祝毕业35周年。
  在参加聚会的普京当年的同学中,有不少人也已功成名就。现在圣彼得堡工作的有俄联邦司法部西北联邦区司法总局局长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圣彼得堡市滨海法院副院长齐纳伊达-巴兰采娃、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教授、法学博士尼古拉-叶戈罗夫、俄联邦总检察院圣彼得堡市检察长塔季扬娜-西列尔、圣彼得堡市仲裁法院院长瓦列里-戈尔舍列夫。在莫斯科工作的有:维塔利-莫齐亚科夫,俄联邦内务部前副部长,2005年2月刚刚离任,现职务不详;安纳托利-舍斯杰鲁克,法学博士,在莫斯科财产基金会工作;塔马拉-加夫里洛娃,俄独立电视台副台长;伊戈尔-索博列夫斯基,俄独立电视台法律部主任。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