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女生自曝与教授发生性关系得到考研试题和答案
发布时间: 2005年6月9日 閲读次数:3594 新闻作者:张剑锋 郭少峰 新闻来源:新京报
  6月初,一位化名为阿芳的女子给本报发来邮件称,“北京交通大学一老教授在2005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试题出题中泄题”,并反映“教授以专业课试题为诱饵诱奸女考生”。

  6月2日下午,记者按邮件中所留手机号联系,在北京交通大学第二教学楼附近见到了阿芳,其出示的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进修研究生学员证”

  显示,阿芳今年26岁,2003年9月9日入学,所学专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阿芳称,“被诱奸的考生”就是其本人,漏题者是该校人文社会科学院教授欧阳林,51岁,是她所学专业2005年硕士生入学考试专业课的命题人。

  女学员考前得到试题和答案?

  欧阳林证实,这两套试题和答案的确和真考题答案一样。阿芳描述,去年11月初,她到欧阳林办公室要求辅导,此后又找过教授五六次,并请教授吃过饭,双方逐渐熟悉。去年12月23日,她和欧阳林在学校的宿舍发生了性关系,因此得到两套专业课的试题和答案。

  阿芳向记者提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研究”的两套试题及答案,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试题的答案是直接印在考卷上的,“思想政治研究”的试题答案是另外打印的,最后一道论述题的答案是手写体。

  6月6日,欧阳林证实,这两套试题和答案的确和真考题答案一样。今年3月份,考试成绩公布,阿芳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研究两门专业课的分数分别为128分和137分(满分150分),但由于外语分数没有达到最低分数线,她未能被录取。

  对此,欧阳林说,硕士招考中,专业课如果能考到140分以上不太可能,除非有一些渠道,但对于阿芳来说,专业课分数高点也可以理解,因为她去年曾经参加过一次考试。欧阳林承认,考试前两个月,阿芳曾来找过他,当时他让其看了一些书,在此后的接触中,也曾指导她怎么做笔记等。当记者对“两个月辅导考出高分”表示疑问时,欧阳林回答说,“前年11月我们就认识了”。女学员出示的一门专业课手写体答案,北交大教授欧阳林承认,答案确为他考试后改卷前所写。
  教授亲手交给女学员答案?

  女学员称,欧阳林亲手给她两套卷子和答案。欧阳林否认这一点但承认保留试题和答案有疏漏。对于试题和答案的泄露,阿芳陈述的细节是,她和欧阳林发生性关系的当天,欧阳林给她两套卷子和答案,后来发现其中一套卷子最后的论述题没写答案,打电话催要,“两三天后,他就在第二教学楼前给了我手写的答案”。
  “我没有给她试卷。”6月6日下午,欧阳林否认直接提供试题和答案给阿芳,并推测了阿芳得到试题的几种可能性。“试卷考完后就公开了,哪里都能找到。”欧阳林称阿芳可以购买到试题。对此,北交大研招办工作人员在接受电话咨询时答复,2005年硕士入学考试试卷还没到学校资料室,如果想复印或购买,须到9月份开学以后,目前还处于保密范围内。

  “还有一种可能是从我办公室电脑里偷看的。”欧阳林称,办公室电脑里也存有试题和标准答案,因为平时都是出题老师用,打开也不需要密码。有一次,他和另一个老师在办公室讨论试题时,阿芳敲门进来,在接待过程中,他也有可能出去过一下,阿芳可以趁这个时间偷看试题,但欧阳林接着又称,“那时应该是关掉电脑了。”

  欧阳林猜测另一种可能是,考试前,他将考试试题和标准答案放到了宿舍书桌抽屉里,他回忆说,平时多次发现房间门有没锁好的情况,而阿芳多次到宿舍接受其辅导。而据记者观察,他的宿舍是挨着客厅的一小间房,若要进入其中,必须通过宿舍楼大门和宿舍门两个关口。

  对那份手写答案,欧阳林的解释是,因论述题本无标准答案,为便于改卷,他在改卷之前写出来给另一出题老师。阿芳也认识别的老师,现在已经考过试了,她也应该有拿到试题的客观条件。考试后、改卷前他又把手写答案也放进书桌抽屉。6月6日下午,当着记者的面,欧阳林在书桌的抽屉里找到了一沓两套试题和答案,但手写答案不在其中。

  不过,欧阳林承认,保留试题和答案属违规行为,因为按照规定,试题和答案不得在电脑保存,命题人自己也不能留答案。

  拿到答案的条件是发生性关系?

  女生称保存的内裤上可能留有证据,教授称“绝对没有此事”。按照阿芳的说法,她能顺利得到试题和答案是因为曾和欧阳林发生了性关系。她回忆,去年12月23日中午时分,她和欧阳林电话联系要求辅导,来到了欧阳林在学校的宿舍。

  阿芳说,当天她穿着橘红色的长羽绒服,帽子还系着带子。进到宿舍不久,欧阳林说到了试题,“他说两套题都准备好了……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阿芳说,当天中午,她和欧阳林在宿舍发生了性关系。

  阿芳称,她对时间记得非常清楚,是因为当天下大雪。北京市气象台记录,去年12月23日前后,京城遇入冬以来最强一次降雪。“绝对没有此事。”对阿芳的指证,欧阳林称属无中生有。

  欧阳林说,因为就教阿芳的课,他们确实认识很早,也和她接触过很多次,一般都是随便聊一聊,问问她学习情况,其中也包括在学校食堂一起吃过饭,当时也有其他老师在场。

  欧阳林说,在平时接触中,一般都是谈学习,因为房间暖气很热,阿芳有时进来后会问:“我可以脱衣服吗?”然后会把外衣脱掉,有时在交谈过程中,她坐得离他比较近。女学员称,欧阳林直接提供给她两套试题和答案,因此她两门专业课考出高分。
  欧阳林承认,因为辅导的原因,阿芳确实来过其宿舍两三次,其中包括去年12月的一天中午,但没有发生阿芳所说的性关系。

  阿芳还称,今年2月,她到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怀孕,不得已流产,不过她称医院病历没有带在身边。她还拿出一条黑色内裤称,这是她和欧阳林发生性关系时穿的,此后就一直保存着,再也没穿过。她称,内裤上可能留有证据。

  当事女生为何曝出此事?

  女生称捅出此事是因为觉得自己吃了亏,教授推测其可能因未能如愿破格录取而生恨。今年4月,得知自己未能上榜,阿芳多次与欧阳林联系,希望他能够想想办法,让学校能够破格录取她。“但他一直没有明确的答复。”阿芳称,觉得自己吃了亏,就想“把这件事情捅出来”。

  欧阳林也证实,阿芳曾向他多次提出并写信给学校领导,希望学校能考虑破格录取她。但由于阿芳没有被录取主要是因为外语分数太低,原来还有作弊记录,所以,学校最后没有答应她的请求。

  北京交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跃法证实,阿芳在去年硕士英语科目考试中找人代考,入学考试成绩均为零分,并留有作弊记录。方跃法表示,虽然不能限制有作弊记录的学生报名,但学校有权不录取这样的考生,因为这样的考生道德品质不合格。

  欧阳林推测,阿芳可能是因为自己未能帮她实现破格录取而生恨。“我是这门学科的负责人,她没有能破格录取,责任在我”。阿芳则认为欧阳林的理由站不住脚,“如果我跟他没那事,我干吗跟他过不去呢?”

  女生报案称教授泄露国家机密

  海淀警方已受理此案,北交大称将深入调查,情节属实将严肃处理相关当事人。6月6日下午,记者将阿芳提供的试卷、标准答案和手写答案的复印件转交给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该院常务副院长方跃法说,学校将会深入调查详细情况,并将一追到底。他表示,如果试题和答案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之前从老师手中转到考生手中,无论怎样落入考生手中,这个情节非常严重,相关人员都将被严肃处理。

  他同时承诺,在追查过程中,无论对相关老师还是对所涉学生都不会有任何偏向。如果情节属实,有关人员将受到相应的党政处分。

  根据《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国统一命制的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在开考前,属国家绝密级材料;各招生单位自行命制的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属机密级材料。考生答卷在成绩公布前属秘密级材料。

  针对欧阳林承认为阿芳提供考前辅导,方跃法说,命题人考前辅导属于违纪行为,学校曾严格要求命题人不能接受考生有关考试内容方面的任何咨询。不过,老师回答学生一些问题也属正常情况。

  昨日(6月8日)下午,阿芳致电称,已经到海淀公安分局刑警队报案,同时也给海淀检察院举报中心递交了材料。海淀警方证实,阿芳确实举报欧阳林泄露国家机密,此案已受理,可能会先转给派出所处理,如果有必要,刑警队也可能介入。

  关注焦点

  6月初,北京交通大学进修研究生班一位女学员反映:在2005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前,她和命题教授欧阳林发生性关系,并因此得到两套专业课试题和答案,其中包括欧阳林亲笔书写的论述题答案,因此其两门专业课考出高分,但因为外语成绩过低最终落榜。对此,欧阳林承认,保存试题和答案有疏漏,可能会导致学员在考前得到。但他否认与女学员发生性关系。

  他称,这位女学员可能因为要求破格录取未能如愿对其怀恨在心。6月6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表示,将会调查此事,如果属实,会对当事人做出严肃处理。海淀警方昨日证实,这名女生以泄露国家机密的名义举报欧阳林。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