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勃列日涅夫女婿沉浮记-从将军到司炉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7日 閲读次数:1323 新闻作者:李振城著 新闻来源:苏联兴亡的沉思

改革出版社1998年1月出版
  独联体成立后不久,叶利钦总统下令赦免勃列日涅夫的女婿、前苏联内务部第一副部长丘尔巴诺夫上将。在经历了将近7年的铁窗生涯后,丘尔巴诺夫回到了另一个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从而也步入了另一个世界……
  飞黄腾达
  丘尔巴诺夫生于1936年,技术学校毕业后当过机械工人,参过军。1961年到内务部,任内卫部队上尉。1964年从莫斯科大学哲学系函授班毕业,文凭到手后便同结发妻子离了婚,并转到团中央工作。1970年丘尔巴诺夫重返内务部。丘尔巴诺夫身体矫健,办事机敏。他长着一头黑发,仪表堂堂,平时总是制服穿得笔挺,皮鞋踩得咔嚓咔嚓响。不久,他被挑选来担任当时苏联最高领导人勃列日涅夫的千金加琳娜的警卫。
  加琳娜性格暴戾,酗酒成性,当时已两度离婚,正独守空房。善于阿谀奉承的丘尔巴诺夫伫候在左右,关心备至,形影不离,把比自己年长9岁的“公主”拍得团团转。1971年,44岁的加琳娜嫁给了35岁的丘尔巴诺夫。
  丘尔巴诺夫当上“驸马”后,在当时的内务部长谢洛科夫的庇护下,平步青云,开始了飞黄腾达的政治生涯。他在很短的时间内接连被提升为内务部政治部主任、内务部副部长、第一副部长,并攫取了上将军衔。时隔不久,他又成为苏共中央候补委员和最高苏维埃代表,丘尔巴诺夫成了苏联政坛上一颗耀眼的明星。
  贪赃枉法
  丘尔巴诺夫与谢洛科夫沆瀣一气,庇护乌兹别克特大贪污案,从中大肆贪污受贿。据揭露,在1976—1982年期间,丘氏总共受贿656883卢布(合110万美元),超过一个苏联工人270年的工资。此外,他还接受并索要了高级地毯、精致茶具、珠宝文物等珍贵物品。苏联民航班机则定期从乌兹别克给他带来特制葡萄酒、白兰地以及石榴、葡萄等莫斯科很难见到的时鲜果品。
  丘尔巴诺夫利用职权,通过国防部调来工程兵为自己建造豪华别墅。仅建筑材料费就花了3.3万美元。他还慷国家之慨,大力拉帮结派。谢洛科夫70寿辰时,丘尔巴诺夫声称要买一块金表送给捷克斯洛伐克领导人,结果金表落入了谢洛科夫手中。
  丘尔巴诺夫对给了自己特殊地位的妻子加琳娜感谢万分,总共给了她价值48万美元的财物。
  1987年2月,丘尔巴诺夫因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的罪行而被捕,并被送交军事法庭审判。
  叶利钦总统的特赦令使丘尔巴诺夫的刑期提前5年结束。出狱后,丘尔巴诺夫在一家工厂当夜间司炉,每2—3小时往炉里加一次煤,真正开始过自食其力的生活。加琳娜已同他分道扬镳,房子、别墅另有他属,他现在一无所有。20多年来,丘尔巴诺夫从一名普通卫士到“驸马”将军,再到阶下囚,最后成为普通一人,此间感受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