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称中国是可靠伙伴 政治上遵循东方武术哲学
发布时间: 2011年10月19日 閲读次数:3529
  17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接受国家电视台专访时,称“梅普”换位是个人决定,是否能重新当选总统要由俄罗斯人民决定。阐明自己参选总统的立场,称人民可以通过投票反对其再任总统,以此回击国内外指责,同时他还重申中国是俄罗斯可靠伙伴。
  平衡政策维护对外关系
  总统梅德韦杰夫9月24日宣布提议由普京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普京接受提议,称如果当选总统,将提名梅德韦杰夫任总理。
  采访中谈及这一角色互换,普京说,“4年前,我们同意,事件的这种转变完全有可能”,这是“我们之间的决定”,但民众有能力通过参与12月举行的国家杜马选举投票决定支持与否。
  梅德韦杰夫担任总统以来,俄美关系出现回暖,还签署新版《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一些分析人士担心,普京上台后会影响俄美关系“重启”进程。
  谈及外交政策,普京以“平衡”作为关键词强调将继续推行平衡政策与所有伙伴保持友好关系。
  加强与中国双边贸易
  普京当天在节目中回应国内外指责。一些国内政治对手指责“梅普”换位,普京反驳说,俄罗斯需要稳定,走错一步,俄罗斯的发展成果可能毁于一旦。
  在国际关系方面,他要求西方“处理好自己的通货膨胀与债务问题”。普京还强调他要创建稳定的政治体系,不会听命于他国。
  在回应指责的同时,普京还谈及不久前的访华,他重申中国是俄罗斯非常重要的战略伙伴,因为近年来双边贸易增长很快,中国发展迅速,将成为俄罗斯商品很好的销售市场和向俄投资的好伙伴。普京还表示,双方都愿意发展睦邻友好关系。 综合新华社电/专稿
  声音
  “我不记得二战后任何苏联领导人像我一样努力工作,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对治国之道的误解,使他们不能像我一样管理国家。”
  ——普京在接受采访时称赞自己是俄罗斯最鞠躬尽瘁的领导人。
  “罗斯福总统的执政非常有效,即便超过了连任限制……这意味着一个国家要想从困境与危机中回归正轨,必须保持政治上的稳定性。”
  ——普京在接受采访时对二战时连任四届的美国总统罗斯福表示欣赏。
 
  据俄新网18日报道,俄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认为,在政治上应当遵循东方武术中的哲学,尊重每位伙伴。这是他在三家联邦级电视频道的采访中回答独立台台长库利斯季科夫时做出的表示。库利斯季科夫当时说道,俄罗斯人“从精神上不愿意活在二流国家,活在某个将和安道尔公国踢足球的国家”。
  普京说:“首先我想预先警告您,请勿藐视某个国家,包括小国。对我们来说,藐视诸如安道尔或者某个其他不大的国家是不允许的。我一生都练习东方搏击术,我在对待伙伴关系上已经有了一定的哲学:不论他是什么样的,都需要尊重他。”
  他指出,这不仅出于对全人类的考虑,而且也出于务实考虑。
  普京继续说道:“如果认为围绕我们的都是小事,不值得关注,那就会无法招架突如其来的打击,而且这些打击往往是很沉重的。最好尊重伙伴,不论其领土大小、经济实力与局势如何。”
  他认为,在上世纪90年代,当时包括欧洲国家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开始以藐视的态度对待俄罗斯。
  普京进一步指出:“但有许多懂得思考并能够向前看的人们与政治活动家一直都尊重我们。我知道这些人的名字,而且我非常感谢他们,因为他们使我有了一定的信心。我们也应当如此行动,如此思考。”
 
责任编辑:wendy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