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当众怒斥富商 命其为欠薪工人当天发薪
发布时间: 2009年6月8日 閲读次数:2534 新闻来源:真理报
     6月4日,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当众怒斥一些企业老板,要求他们当日必须将拖欠工人的工资发放完毕。
  列宁格勒州小镇皮卡廖沃的数百工人2日堵塞一条主要高速公路,要求镇上3家工厂发放拖欠工资。抗议行动持续数小时,引起大塞车。
  普京4日到当地现场办公、解决问题。3家工厂中的一家属于德里帕斯卡,因为经济不景气,今年1月关闭,约2500名工人因此失业,另两家有业务联系的工厂也被迫停产。它们总共拖欠工资约4100万卢布(约合134万美元)。
  《真理报》5日报道,普京在工厂老板们和当地官员陪同下视察时,怒斥他们把企业“搞得像个垃圾堆”。他随后召开会议,限令他们当天必须将所欠工资发放完毕。
  “奥列格·德里帕斯卡签字了吗?我怎么没看见你的签字?过来,把它签了,”普京在把一支笔扔在桌上,要求德里帕斯卡签署一份与供应商的合同,以便工厂能够重新开工。德里帕斯卡微低着头,走上前,签上名字。他离开的时候忘了把笔还给普京。“把笔还给我,”普京朝他说。
  德里帕斯卡是俄罗斯铝业公司老板。在去年《福布斯》杂志俄罗斯富豪排行榜上,他以280多亿美元身家排名榜首。不过,在经济危机打击下,他的资产跳水,如今只剩下约35亿美元,排名跌到第十。
  “好几千人因为你们的野心、你们的不专业、或者干脆说是贪婪而受到连累,”普京说,“企业的社会责任哪里去了?我们一直不停地在讲这一点……当我告诉你们我要来这里时,你们是怎么说的?你们说我不应该来。你们说会给我展示一个不同的企业。为什么我来之前每个人都像蟑螂一样乱窜?没有人能拿主意吗?”
  普京限令德里帕斯卡和另两家工厂的老板3个月之内解决问题,否则就把企业收归国有。“如果所有者们自己不能解决问题,那么……这些企业仍将重新开工。如果你们内部不能达成协议,不要你们也能干成事”。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