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房地产业受外资青睐
发布时间: 2009年5月12日 閲读次数:8089 新闻来源:商业周刊
俄罗斯房地产业对外国投资产生吸引力的原因,是俄罗斯商业繁荣,不断增加的个人财富,意味着对各种类型的房地产项目的需求不断上升。

    一个关键的市场

     在不太多的年份以前,莫斯科的地平线上最突出的建筑,就是克里姆林宫的洋葱屋顶和哥特式尖顶。一些在斯大林时代的建筑物被称为“七姐妹”。但今天,像森林一般的起重机占据了沿莫斯科河一块面积达250英亩的地段。在这里,93层的“联盟大厦”(Federation Tower)正在节节上升,它将是欧洲最高的建筑物。在不远的几个街区,包括160 个商店、一个有9个屏幕的电影院和一个游泳池的“世界贸易中心”正接近完工。在莫斯科的郊区,54层的“胜利宫”(Triumph Palace)豪华公寓楼,去年开始接纳富有的俄罗斯人。在整个莫斯科,大批新的办公楼和公寓楼,正在改变这座城市的面貌。
      尽管莫斯科建筑的繁荣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石油财富,但海外投资者也参与了行动。根据俄罗斯房地产机构CB Richard Ellis Noble Gibbons的数据,今年,外国投资基金可能向俄罗斯的房地产业投入15亿美元——几乎是去年的两倍。“摩根斯坦利房地产公司”全球共同负责人约翰•卡拉菲尔说:“俄罗斯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关键的市场。”他的公司在7月份购买了俄罗斯房地产开发商RosEuroDevelopment公司10%的股份。这家俄罗斯开发商,计划在今后五年内投资30亿美元,包括在主要地区城市建造办公楼和购物中心,并且在新西伯利亚市建设一个投资5亿美元的高技术园区。

      高于西方的投资回报

      俄罗斯房地产业对外国投资产生吸引力的原因,是俄罗斯商业繁荣,不断增加的个人财富,意味着对各种类型的房地产项目的需求不断上升。在莫斯科,高质量的办公空间现在租用的价格为95美元一平方英尺,比纽约曼哈顿中心区高三分之二。这对莫斯科的商业承租人一个坏消息,但对房地产投资者是好事。他们的年回报率高达10%,而西欧和美国的回报率是4% 到 5%。
“摩根斯坦利房地产公司”不是惟一投资俄罗斯房地产的外国公司。奥地利的“美因尔欧洲土地有限公司”(Meinl European Land Ltd.)向莫斯科的4个超级市场投资5.08亿美元。英国基金“拉文俄罗斯有限公司”(Raven Russia Ltd.)去年为俄罗斯房地产筹措资金2.66亿美元。总部设在伦敦的“佛莱明家族伙伴公司”(Fleming Family & Partners)三年前建立了一个6,000万美元的俄罗斯房地产投资基金。这些钱来自美国投资者,例如“通用电气养老金信托公司”。现在,这个集团正在筹措第二个基金,价值至少1.5亿美元,并且希望今后两年内在俄罗斯投资10亿美元。“佛莱明家族伙伴公司”的资产经理在莫斯科说,俄罗斯的投资回报比西欧更高。

      不相信会有危机

      存在的一个问题是,虽然有满足西方标准的工程项目,但投资者仍然担心俄罗斯建筑的质量和合作伙伴的可靠性。直到最近,外国投资基金仅将钱投入完工的建筑物,避开与建设和开发有关的风险。在俄罗斯,建筑业是一种“黑暗的商业”。建设项目一般要经过300道关口的审批。这些官僚主义障碍为贪污腐败提供了很大的可能性。
但由于房地产价格上涨和已建成项目投资协议增加很少,外国投资者为了获取较高回报,开始冒较大的风险。他们现在积极为建设项目提供资金,一般年回报率高达20%。他们还把目光转向较小的城市,例如新西伯利亚、叶卡特林堡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这些地方是巨大的投资“处女地”。 俄罗斯房地产开发商RosEuroDevelopment公司的商务主任娜塔丽娅•科罗塔耶娃说:“这些地区现在比莫斯科对投资者更有吸引力。投资者仍然能够买到非常好的场地,以非常低的成本建设非常好的项目。”
实际上,由于莫斯科的房地产价格不断上涨,投资者增加了对市场过热的担心。俄罗斯对价格不稳定的石油的依赖,增加了不可预测的冲击的机会。但分析家降低了商业房地产泡沫的风险。俄罗斯房地产机构CB Richard Ellis Noble Gibbons的调查负责人埃里娜•弗洛诺娃说,需求继续大幅超过供应。在巴黎和伦敦各有3亿到4亿平方英尺的现代办公空间的情况下,人口更多的莫斯科仅有5,0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并且大部分是苏联时代的建筑。这些办公楼缺少空调,缺少先进的通信设备和停车场。弗洛诺娃说:“我们不相信房地产业很快会发生危机。”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