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国4家企业涉嫌腐败行为遭世界银行封杀
发布时间: 2009年1月16日 閲读次数:3337 新闻作者:丛玫 新闻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世界银行(下称“世行”)14日宣布,因牵涉到世行资助的菲律宾公路项目中的腐败行为,对包括4家中国公司在内的7家公司和一名个人进行制裁。这些公司将暂时或永久失去参与世行资助项目的投标资格。
  名列世行“黑名单”的4家中国企业分别是中国路桥集团(被禁8年),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下称“中建总公司”)、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被禁6年),及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被禁5年)。
  世行在裁决中同时注明,若这几家公司表现良好,几年后可以减少或终止制裁。
  此事源于2003年,世行下设的副行长级部门机构廉洁局(INT)经调查发现,一些公司在菲律宾全国道路改善和管理计划(NRIMP1)的项目投标中存在合约违规现象,投标人串通,造成不公平竞争,构成NRIMP1招标规则中规定的欺诈行为。
  针对该制裁,中建总公司昨日给《第一财经日报》发来一份书面申明,称“关于世行此次制裁一事,中建在申辩材料中针对世行的相关指控予以了详细、认真、负责任的解释和说明,并澄清了参与菲律宾道路发展项目投标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但是没能得到世行的理解和认同,对此我们深表遗憾”。
  在发给本报的声明中,中建总公司海外事业部新闻发言人肖宏说,在对外经营活动当中,他们一贯要求包括中建菲律宾有限公司在内的各驻外机构以及所属员工必须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当地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展开合法的商业活动,同时他们也明确反对一切欺诈腐败和串标等违规的商业行为。
  一家被制裁中国公司的相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承接的世行项目不受影响,但未来投标会受到影响。他坦陈,这样的事情对公司声誉影响很大,而声誉就像公司的生命。
  NRIMP1项目旨在帮助菲律宾政府升级其道路网络建设,部分经费来自于世行1.5亿美元贷款。此次调查结果出来后,世行停止拨付约3300万美元的工程款。
  在世行的官方网站上,INT副主任伦纳德·麦卡锡说:“这是我们最重要和影响最深远的一个案件之一,它突现了世界银行调查和制裁的高效。世界银行继续加大反腐败工作的同时,INT将对调查和违纪事件保持警惕。”
  除了中国的4家公司,世行还永久性禁止菲律宾E.C.de Luna建筑公司及其母公司Eduardode Luna参与世行资助的投标活动,为2004年来该行作出的最严厉制裁,也是第一个永久性惩罚。此外,菲律宾Cavite Ideal国际建筑和开发公司及CM Pancho建筑公司被禁止4年内参与投标。早在去年8月世行已经取消韩国Dongsung建筑公司4年内的投标资格。
  世行东亚区副总裁詹姆斯·亚当斯说:“滥用公共资金是一个普遍问题。这起案件表明,我们应该尽早发现腐败的可能性,采取行动调查,与菲律宾政府合作加强下一阶段项目的反腐败工作。”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