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发表电视讲话全文
发布时间: 2008年8月31日 閲读次数:2912
尊敬的俄罗斯公民们!
你们当然知道在南奥塞梯的悲剧。格鲁吉亚军队深夜向茨欣瓦利射击,导致我们数百名公民丧生。俄罗斯维和军人也有牺牲,他们为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完成自己的使命直至最后一刻。
格鲁吉亚领导人违反联合国宪章,违背国际协议承担的责任,丧失健康的头脑,发动了军事冲突,和平居民成为冲突的受害者。阿布哈兹也曾面临这样的境遇。显然,第比利斯曾指望打一场闪电战,把国际社会置于既成事实面前。为达到目的,采取了最无人道的手段--用摧毁整个城市的代价实现南奥塞梯的合并。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尝试。在1991年,格鲁吉亚总统贾姆萨胡尔季阿曾提出"格鲁吉亚人的格鲁吉亚"--请深思这些词语--下令向苏呼米和茨欣瓦利发动了进攻。数千人死亡,数万名难民,被彻底破坏的村庄--这就是当时战争的后果。正是俄罗斯,在那个时候制止了对阿布哈兹和奥塞梯人民的灭绝。我们国家争取到了政治调解,成为中介人和维和人。同时我们的出发点一贯是承认格鲁吉亚的领土完整。
格鲁吉亚领导人选择了另一条道路。终止谈判进程,无视已达成的协议,进行政治和军事挑衅,向维和部队发动进攻--这一切都粗暴违反联合国和欧安组织规定的冲突区制度。
俄罗斯表现出冷静和克制。我们多次呼吁回到谈判桌前,甚至在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后也没有偏离自己的立场。但是我们再三提议格鲁吉亚方面与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签订不使用武力的协议,没有得到回应。很遗憾,这些提议在北约,甚至在联合国遭到了漠视。
现在已经清楚:第比利斯的计划中没有包括和平解决冲突。格鲁吉亚领导人有步骤地准备了战争,而外部保护人的政治和物质支持更加增强了可以逍遥法外的感觉。
2008年8月8日凌晨,第比利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萨卡什维利为解决政治任务选择了种族灭绝。他以此亲手把奥塞梯人,阿布哈兹人和格鲁吉亚人在一个国家和平共处的希望一笔勾销。南奥塞梯人民和阿布哈兹人民多次在全民公决上支持自己国家的独立。我们明白,在茨欣瓦利发生的事件之后,在对阿布哈兹采取行动的计划之后,他们有权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
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总统,根据全民公决结果和共和国议会的决定,向俄罗斯提出请求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国家主权。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的投票支持了这些请求。
局势的发展要求必须做出决定。考虑到奥塞梯人民和阿布哈兹人民自由意愿的表达,根据联合国宪章条款,1970年关于国家间友好关系的国际法原则宣言,欧安组织1975年的赫尔辛基协议以及其他基础国际文件--我签署命令,俄罗斯联邦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
俄罗斯呼吁其他国家效仿她的榜样。这不是一个轻松的选择,但这是保存人民生命的唯一可能。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