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美国学者撰文称中俄发展模式胜过美国
发布时间: 2008年7月26日 閲读次数:3204 新闻来源:新华网
     美国外交学会网站执行主编迈克尔·莫兰最近撰文指出:在二战后的半个世纪,美国梦曾经是全世界的梦,但这样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美国的理念已经不能对他人不战而胜。越来越多的国家反对美国。与此同时,在亚太地区,大多数人对中国的看法比对美国的看法要好得多,中国和俄罗斯模式正日益受到欢迎。该网站20日以《失去冷和平》为题播发了莫兰的文章。
  美国人接受的教育让他们认为,每个人都希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因此,严格执行的法规约束下的多党选举和自由企业制度这种理念销路不太好,这一事实可能会使他们感到惊讶。
  布什政府中独揽公共外交大权的詹姆斯·格拉斯曼最近对笔者说,美国担心"俄罗斯和中国的意识形态模式在某些地区日益受到欢迎"。
  在俄罗斯和中国,经济增长,社会相对安定,与此同时,当权党派的执政地位安全,难怪一些国家的领导人会向北和向东看。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恰恰在美国的军事力量似乎达到巅峰之际,20年前美国"战胜"苏联后所创造的这个世界,已赋予"第三世界"国家用脚投票决定由谁领导这个星球。分析人士指出,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投票反对美国。
  很容易就将这一现象归咎于如下因素:人们对伊拉克战争、关塔那摩湾和美国政府同时谈论自由和水刑时的虚伪感到愤怒。
  从巴西、乌克兰和泰国这些新兴中等国家的角度来看,更重要的似乎是能力问题,包括能否处理好世界经济问题。我们一再发生内部经济危机导致了信任问题--20世纪80年代的储蓄和贷款灾难,我们通过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影响力强加给许多国家的非常不得人心的"华盛顿共识"财政政策,安然公司案,对全球趋势和问题充耳不闻的汽车行业,次贷问题,以及对所有这些问题的处理不力。
  皮尤世界民情项目在全球各地进行的民调显示,大多数人说,他们尤其不喜欢美国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
  皮尤世界民情项目6月公布了对27个国家2.4万人的民调结果:"大多数人认为,美国对他们的经济具有很大影响力,而且这种影响被广泛认为是负面的。"皮尤世界民情项目一年前公布的一项类似调查的结果显示,"人们广泛认为,美国的政策加大了富国与穷国间的差距"。
  当然,中国和俄罗斯也有自己的形象问题。与冷战时期不同,如今,公众对这些国家国内的现实要熟悉得多。所以,俄罗斯和中国没有免费通行证。
  中国在采取行动,与邻居建立互信,发展关系,与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韩国和东南亚各国的贸易迅速发展。一度势不两立的印度和中国现在就各个议题进行磋商,从气候变化一直到海洋政策。皮尤世界民情项目的民调表明,在这些国家,大多数人对中国的看法比对美国的看法要好得多(日本是一大例外)。
  曾几何时,美国人可以不在乎地说:"好吧,让他们选择中国模式好了。倒霉的不会是我们。"在二战后的半个世纪,美国梦确实是全世界的梦。但这样的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就像可靠的贷款利率和社区加油站油品的合理价格等很多事物一样。理念市场已经从20世纪的极端情况中恢复过来,因此,美国牌的理念已不能对他人不战而胜。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