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赠送自己中学德语老师一套公寓
发布时间: 2007年10月8日 閲读次数:2824 新闻作者:杜鹃 新闻来源:新闻晨报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30多年前就读于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第281学校。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当普京得知当年教自己德语的老师米娜·尤迪斯卡娅住房条件不佳后,便赠送给她一套公寓,令尤迪斯卡娅感动不已。
  30多年后再见普京
  普京1970年毕业于列宁格勒第281学校,他的9年级和10年级学业在这里完成。尤迪斯卡娅是这所学校的德语教师。
  《共青团真理报》5日报道说,尤迪斯卡娅在普京毕业后的第三年,即1973年,移居以色列。
  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的采访时,尤迪斯卡娅说:“有一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人们在普京旧房子的阁楼中发现了他中学时代的练习本,上面还有他抄写的德语课文。”
  “这消息触动了我,于是我给俄罗斯驻以色列大使馆写信,只希望让普京知道,我移居以色列了。大使馆人员让我出示当时学生们的照片,以作证明,但我离开俄罗斯的时候,不允许携带任何集体照片出境。这一要求使我联系普京的努力中断,”她说。
  但尤迪斯卡娅并没有就此放弃,2005年4月普京访问以色列,尤迪斯卡娅得知普京将会见苏联二战老兵,她赶忙再次联系大使馆。
  尤迪斯卡娅经大使馆同意,如期来到了耶路撒冷的会场,“我看到普京依次和大家握手,过了一会儿,他来到我身边说要和我喝杯茶。之后,我们两人单独聊了40分钟”。
  尤迪斯卡娅激动地说:“对于我来说,普京还是那个小男孩,见面会结束后,普京把我介绍给以色列总统摩西·卡察夫。他说,我来给您介绍一下我的中学老师。卡察夫问我家住哪里,普京上学时表现如何等等。但那次见面会后,我再也没有见过普京本人。”
  普京派人送了房子
  然而,普京仍惦念着老师尤迪斯卡娅。
  尤迪斯卡娅说:“我原来有一套住房,但是每次上下楼都要走50级台阶,很费力气。那次(与普京)会面后,一些记者来我家采访,他们看到我的房子破旧不堪,都表示惊讶。”
  “没过多久,一位从俄罗斯来的人专门到我家,告诉我说他受普京委托,特地来送我一套住宅。他还说,普京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不会忘记任何帮助过他的人。他领我参观了两套公寓,其中一套又大又好,现代家居设备一应俱全,但我用不上那些。最后,我选了特拉维夫市中心的一套,那里舒适称心,还靠近医院和药房。”
  她补充说:“普京派来的人替我办了一切手续。之后,我给普京写了封简短的信,因为我知道他公务繁忙,没什么时间阅读。”
  她在信中写道:“在俄语中,‘谢谢’是一个很美好的词,我就把这个词送给你。无论如何,你自己就是我最珍贵的礼物,在有生之年能拥有这份礼物,我无比骄傲。祝你永远精力充沛,照顾好自己,因为我现在意识到,这一点多么重要。”
  普京最爱上德语课
  回忆起普京的学生时代,尤迪斯卡娅说,她可以用一连串“非常”来形容普京。在她眼里,普京是一个非常谦虚、非常沉默、非常寡言、非常认真、非常专注的孩子。她说,普京一点儿也不淘气。
  普京的一位同窗安娜·基赛罗回忆说:“在所有课程中,普京最爱上的是德语。”普京当年就读的列宁格勒第281学校,是列宁格勒工学院附属的实验化学学校,其特点是教学以化学为主。
  普京所在的班级可以说人才济济,与他一起毕业的同学都在不同部门担任重要职务,比如主席、经理、导演、机长等,但谁也没想到,原本不起眼的瓦洛佳(普京的昵称),日后成为关系国家命运的大人物。
  不少同学回忆起和普京同窗的日子时说,普京从小就渴望当特工,为此他总是有意识地减少在照片中亮相。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