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谈滨海区与中国的合作
发布时间: 2006年6月6日 閲读次数:3654 新闻来源:俄新网
符拉迪沃斯托克6月5日电 记者阿纳托利·伊柳霍夫报道:滨海边疆区将成为第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规模最大的参展单位。边疆区行政长官谢尔盖·达尔金在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做这一表示。
达尔金说,在即将于6月15日至19日举行的第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滨海边疆区的展位面积将达到297平方米。在这里不仅将展出由该区所生产的各种商品,还将推出针对中国企业的各类投资项目。
达尔金还介绍说,参加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滨海边疆区商务代表团共有60人。边疆区的领导对本届哈洽会寄予很大的希望,据他们预测,展会期间有望签署一些大型合同。
达尔金强调说,“滨海边疆区同中国的对外贸易额稳步上升,2004年双边贸易额为8.292亿美元,占边疆区对外贸易额的30%,同2003年的7.208亿美元相比增长了15%,其中出口额为3.637亿美元,进口额为4.655亿美元”。他说,“2005年滨海边疆区同中国的贸易额达到14.248亿美元,占边疆区对外贸易总额的37%,同2004年相比增长72%,其中出口额为6.537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80%),进口额为7.711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66%)。中国继续凭借这一指数在滨海边疆区的所有对外贸易伙伴中处于领先地位。
“中资企业的数量在滨海边疆区境内的所有外商投资企业中居首位。但是边疆区累计吸引的中方投资所占份额并不显著,只有1240万美元,占边疆区累计外资额的0.2%左右”。
达尔金指出,“滨海边疆区内所有正在执行的有中方资金参与的大型投资项目中还包括建设‘波格拉尼奇内——绥芬河’边贸综合体”。
达尔金还指出,“俄罗斯——中国推广信息技术产业基地的建设成为滨海边疆区和黑龙江省之间最有前途的投资合作项目之一。该基地由3个区域所组成,其中两个区域设在黑龙江省,另外一个区域设在滨海边疆区,基地内计划生产在世界市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化通讯器材、电子产品、集成电路以及其他各类产品”。
达尔金认为,滨海边疆区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在俄中两国的合作中具有广阔前景。他指出,“中国北部省份没有通向太平洋的直接出海口,对中国北部地区来说经滨海边疆区海港进行转运是通向日本和亚太各国的一条最短的路线。”
目前滨海边疆区境内的俄中边境上共有5个汽运(货运和客运)通行检查站。
达尔金表示,“考虑到黑龙江和吉林两省有意利用滨海边疆区各海港来拓展其产品的出口渠道,因此在上述区域组建滨海1号和滨海2号交通走廊具有现实可能性。俄中政府所签署的有关经滨海边疆区境内实现内外贸货物转运的协议将成为滨海边疆区和中国东北三省合作的法律基础。就协议的有关方案双方已在原则上达成一致。”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