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祝贺 阿拉·普加乔娃度生日 (组图)
发布时间: 2006年4月20日 閲读次数:5940 新闻作者:付华一 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阿拉·普加乔娃
阿拉·普加乔娃
  俄罗斯流行乐坛的常青树、有着“俄罗斯的麦当娜”美称的阿拉·普加乔娃迎来了自己57岁生日。过去30年里,虽然俄罗斯流行乐发展很快、新人辈出,但普加乔娃凭借动人的歌喉一直拥有“流行乐第一人”的称号。她的歌声令几代领导人倾倒,而普京总统更是在百忙之中亲自拨打普加乔娃的手机,向她祝贺生日。

  综合俄罗斯媒体4月17日报道,由于阿拉·普加乔娃的生日正赶上周末,因此连日来俄罗斯广大歌迷将普加乔娃位于莫斯科的寓所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高喊着普加乔娃的名字,希望以这种热情的方式为她庆祝生日。与此同时,从4月15日普加乔娃生日当天到周日,歌迷们的生日礼物和贺电几乎把这位流行乐坛常青树的家“淹没”了。在向普加乔娃送礼物和发贺电的人中,即包括俄罗斯社会各界名流,也包括最普通的百姓。

  普京亲自给普加乔娃打手机

  4月15日,普加乔娃在家中举行生日“派对”。她邀请了俄罗斯音乐和艺术界许多名人一起同她过生日。在生日聚会上,普加乔娃应朋友的邀请演唱了过去30年里她唱过的多首经典音乐作品。一展歌喉后,普加乔娃和朋友们欢快地跳起舞来。正当“派对”气氛达到高潮时,普加乔娃身上的手机突然响起,她赶忙走出舞池到客厅里接听电话。原来普加乔娃的忠实歌迷——俄罗斯总统普京提早找到她的手机号,又在百忙之中抽空打手机向她祝贺生日。

  生日“派对”后,普加乔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生日过得很开心,她感到很幸福。她说:“我并不在意收到了多少份生日礼物。让我最感动的是,俄罗斯社会各界人士都记得我的生日,给我送来祝福的话语。”

  几代国家领导人的偶像

  在过去30多年的演唱生涯中,普加乔娃不仅获得了俄罗斯广大普通百姓的喜爱,同时也成为这个国家几代领导人的音乐偶像。上世纪70代末,普加乔娃的歌曲开始红透苏联大地。当时,年事已高的苏联最高领导人勃列日涅夫非常喜欢欣赏普加乔娃的舞台演唱并承认她是自己的偶像。勃列日涅夫当时也欣然接受了一个时代的笑话——一个人问:“你知道谁是勃列日涅夫吗?”另一人回答:“当然知道,他是普加乔娃时代的一个政治人物。”80年代,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更是经常将普加乔娃视为自己的偶像挂在嘴边,他的办公室里也摆放着普加乔娃的唱片。

  俄罗斯第一任总统叶利钦很喜欢听普加乔娃的歌。1999年4月15日,普加乔娃50岁生日时,叶利钦专门把她请到克里姆林宫,并为她颁发二级祖国勋章。当时,叶利钦和普加乔娃愉快地回忆起有关勃列日涅夫生活在“普加乔娃时代”的笑话。叶利钦风趣地说:“能生活在普加乔娃时代,也是我的荣幸。”

  追求歌曲 不在乎体形

  作为流行乐坛歌后的普加乔娃,确实是个十足的实力派歌手。因为,无论是在刚出道时的过去,还是在乐坛拼打了30余年的今天,普加乔娃从来不在乎自己的外包装——体形,而是把所有的热情和精力全部扑在音乐作品的质量上,这也赢得了当代俄罗斯所有音乐人对她的尊重。一般来说,女歌手对自己的体形都很在意,但普加乔娃过去不在意、如今也不在意,她在57岁生日时仍然对自己有些发胖的身材很满意。也许正是由于体态丰满的优势,才使57岁的普加乔娃可以一口气演唱三四个小时而不知疲倦。她在演唱会上的热烈程度,是许多20几岁正当年的音乐人所不能比拟的。
阿拉·普加乔娃首次刊登的图片

  普加乔娃刚出道时最鲜为人知的照片

  日前,俄罗斯媒体在大幅报道普加乔娃的各种生活新闻时,也首次刊登了几张布普加乔娃刚出道时的鲜为人知的照片。这些照片的提供者是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经和普加乔娃合作过的俄罗斯音乐人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利特维年科表示,和普加乔娃一起工作时,他经常被普加乔娃身上散发出的强大魅力所感染,因此他当时就看好普加乔娃日后一定能走红。不过,现在普加乔娃工作非常忙,不能和他常联系。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