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乌克兰新总理职位悬而未决 季莫申科欲再度出山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28日 閲读次数:3760 新闻作者:固山 新闻来源:俄罗斯新闻网
  3月27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3月27日,在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继续公布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的同时,国家主要政治力量已经全速进行谈判和协商新的议会多数派联盟问题,希望尽快完成新政府组阁工作,在宪法改革生效,国家权力核心由总统制改为议会总理制后,组成新的权力核心。

  初步统计结果表明,目前暂时领先的政治力量是季莫申科领导的尤丽娅·季莫申科联盟、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莫罗兹领导的社会党和尤先科领导的“我们的乌克兰”。

  乌克兰政治家和专家们已开始分析各种议会联盟的可能性,推测未来总理人选。预计新议会“橙色力量联盟”将由季莫申科联盟、“我们的乌克兰”和社会党组成,但三方尚未达成最终协议,预计今天下午可能会签署联合组阁协议,目前的主要问题是未来总理人选问题,由于季莫申科联盟得票率明显高于其他两派,因此,前女总理坚持要求重任总理职务,尤先科总统尚未同意。

  当地时间27日上午,季莫申科宣布,她领导的联盟将与“我们的乌克兰”和社会党在今天达成建立议会橙色联盟的协议,由她主导联合组阁。在谈到尤先科总统如果拒绝由她出任总理职务后局势如何发展的问题时,季莫申科说:“那他将被迫同意由亚努科维奇出任总理职务。”她同时表示,尤先科总统已打电话祝贺她取得了胜利,同时表示相信他们之间的橙色联盟将会得到实现。

  27日上午,季莫申科联盟竞选总部主任图尔奇诺夫宣布,他已经和“我们的乌克兰”竞选总部副主任兹瓦里奇、社会党竞选总部主任文斯基达成协议。

  “我们的乌克兰”竞选总部主任别斯梅尔特内此前曾确认,如果季莫申科联盟在议会选举中力压地区党获胜,他们将同意由季莫申科成为总理人选。

  不过,社会党领袖莫罗兹对橙色联盟能在短期内组成的前景并不乐观。今天上午接受乌克兰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莫罗兹表示,一切都将取决于季莫申科联盟和“我们的乌克兰”之间的谈判结果。不过,他指出,上述两派政治力量将会获得37%的选票,无论如何不会输给地区党。
  与此同时,前总理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也在抓紧时间与其他派别进行联合组阁问题谈判和协商。地区党成员楚尔诺维尔指出,地区党将在议会选举中胜出,新议会多数派联盟将在地区党基础上建成,地区党将获得联合组阁主导权。

  他同时对橙色力量联盟能否组成表示怀疑,他认为,初步统计表明,季莫申科联盟得到了非常好的结果,但她的所作所为显得非常紧张,就像遭受了沉重打击似的,显然不合常理,实际上,这是因为她非常清楚,谁都不会和她进行认真的谈判。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