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东欧之行意在消除历史积怨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1日 閲读次数:5393 新闻作者:方言 任丹丽 新闻来源:新京报
  出席匈牙利15世纪藏书揭幕仪式,着重讨论能源供给议题

  本报综合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月28日启动匈牙利、捷克之行。俄罗斯官员及分析人士称,普京此行旨在加强同对俄罗斯能源有所需求的东欧国家的关系,尤其向其展示、推销“一个全新的俄罗斯”。

  俄匈贸易量去年达60亿美元

  普京将出席在布达佩斯举行的一场15世纪藏书的揭幕仪式。该藏书是前苏联军队于二战时期从匈牙利运回国内的。上周,俄罗斯将该藏书归还给匈牙利。与此同时,普京还将同匈牙利领导人谈论加强两国经贸合作的途径。

  “俄-匈两国关系稳步上升,未能解决的政治问题并不会让两国感觉犯难。普京访问匈牙利是两国关系近年持续、快速发展,达到顶点的结果。”俄罗斯总统外交政策助手塞格·普里霍德科昨日表示,“经贸合作是双边关系发展的关键元素,双边贸易量已是四年前的两倍,去年达到创纪录的60亿美元。”

  普里霍德科进一步表示,普京在布达佩斯的会谈议程将“涉及在旧有的能源供给长期合同下,俄罗斯如何向匈牙利分配能源的问题,以及在石油、天然气部门进行联合开发的具体实施步骤。”

  分析称普京意在区分前苏联

  据与克里姆林宫关系亲近的人士、莫斯科政治研究学院院长塞格·马科夫介绍,普京一行于当地时间2月28日早上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随后于次日前往捷克首都布拉格,总统此行重在表明“俄罗斯已发生改变,它和前苏联之间不应画等号”。

  两国领导人还将讨论投资合作,以及在布达佩斯地铁系统重建以及新建工作中,俄罗斯有关部门发挥何种作用以及提供设备的问题。普京东欧之行还着重讨论能源供给议题。早在1月份,俄罗斯同乌克兰之间的“天然气之争”导致能源供应减少,最终引发欧洲其他国家的不安,其中也包括东欧的匈牙利。

  据了解,俄罗斯总统访问匈牙利还要追溯至1992年,当时首任总统叶利钦于该年12月访问匈牙利。

  新闻解读 普京东欧之行意在消除历史积怨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接受采访称

  本报讯 针对普京昨日启动东欧之行一事,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李东昨晚在电话采访中称,普京访问匈牙利、捷克有助于开拓俄罗斯在东欧的能源市场,同时向匈牙利和捷克主动示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历史积怨,恢复俄罗斯的国际形象。

  李东分析说,从政治角度而言,普京东欧之行一方面是对波兰示威,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在东欧各国中,俄罗斯与波兰的关系最僵,波兰是美国在东欧的旗帜,波兰和捷克及匈牙利都已加入北约和欧盟,它们集结起来会对俄罗斯构成安全威胁;另一方面是今年的八国峰会将在俄罗斯召开,普京希望该国能有较好的国际声誉,此次出访必将有助于俄罗斯恢复国际形象。从经济角度考虑,匈牙利和捷克是俄罗斯传统军用品和能源的买家,此次出访可能为俄罗斯带来一些经济利益。

  李东还强调说,匈牙利和捷克对俄抱有强烈的戒心,担心俄罗斯复兴会再次“作威作福”,两国对俄罗斯的先天排斥反应一时难以消除,因此普京此次访问能否使双边关系全面恢复还有待观察。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普京 东欧 消除 历史 积怨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