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热门接班人内幕曝光:娶上将女儿为妻(图)
发布时间: 2006年2月21日 閲读次数:3536 新闻作者:冰川 编译 新闻来源:重庆时报
鲍里斯·格雷兹洛夫

  鲍里斯·格雷兹洛夫普京接班人问题一直受到俄罗斯乃至全世界的关注,有关接班人人选的说法也有多种“版本”,而除了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和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国家杜马主席鲍里斯·格雷兹洛夫也是总统宝座的最有力争夺者。现在,《对话者》周刊对格雷兹洛夫学习、生活各方面进行了报道。据悉,格雷兹洛夫的高中班级培养出了三位当今的“大人物”———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副局长斯米尔诺夫和他自己。

  数学特好的懂事学生

  作为国家政权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拥有立法权的国家杜马自然成了各派政治力量角力的主要场所。普京出任总统之后,这种局面逐步得到改变,“统一俄罗斯”在选举中大获全胜后,国家杜马成为实实在在的“政权党”,成为普京决策的坚决拥护与推行者。格雷兹洛夫曾经说过:“国家杜马不是政治辩论的地方”,他也因此被视为“听话的政治家”。

  根据《对话者》周刊掌握的资料,未来议长的母亲在格雷兹洛夫教育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为了把儿子教育成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她甚至放弃其他工作机会,选择留在学校当老师。格雷兹洛夫所受初等教育的前八年,都是在故乡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第327中学度过的。在老师眼里,小格雷兹洛夫始终是个文质彬彬的好学生,各科成绩都很好,特别是数学,还因此获得过金质奖章。

  和俄安全局长是同桌

  后来,格雷兹洛夫进入了列宁格勒第211物理—数学中学,在那里读完了剩下的两年高中学业。当时,他被分配在6班,后来这个班培养出了三位当今的“大人物”———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副局长斯米尔诺夫和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老师们称,当时,格雷兹洛夫学习最好,帕特鲁舍夫最顽强,斯米尔诺夫最善交际。

  其实,格雷兹洛夫和帕特鲁舍夫是同桌,有传言说,帕特鲁舍夫当时经常抄袭格雷兹洛夫的作业。但他们的化学老师叶夫根尼娅·巴甫洛娃却说,他们三个并不是6班最出色的毕业生,只因为其他“星光闪耀”的学生后来投入到科研工作,没有走上仕途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和格雷兹洛夫同年级学习的,还有未来的俄罗斯国家柔道队教练———亚历山大·科尔涅耶夫。科尔涅耶夫曾和普京一起练习柔道,后来也成了格雷兹洛夫在体育方面的好友。理论上说,格雷兹洛夫很可能就是通过科尔涅耶夫结识的普京。

  大学曾出演电影角色

  大学时代,格雷兹洛夫是个长头,连鬓胡子,看起来有点像嬉皮士的青年。此外,他还在电影《桑尼科夫的土地》中出演过角色。格雷兹洛夫大学时的同学弗拉基米尔·斯塔里科夫说:“大四结束之后,有五个成绩最好的学生以交换生的身份被送到德国德雷斯顿大学学习。在火车上,格雷兹洛夫和同学列夫琴科夫一路歌唱,其中就包括尚未公开的《只有瞬间》,歌声引得同车厢乘客纷纷点头称赞。”

  直到现在,格雷兹洛夫的学生档案仍然“躺”在学校的档案馆中。薄薄的文件夹里,记载着格雷兹洛夫的优异成绩和老师作出的评语———“精通政治,道德高尚”。里面也记载着他的“污点”———一份逃课处分决定的复印件。

  娶了个海军上将之女

  工作后,格雷兹洛夫的仕途升迁并不算快,他在列宁格勒电子仪器厂干了二十年,当过车间主任,后来调到工会,在那里主要负责社会主义竞赛、安排工人度假等。曾和格雷兹洛夫同在工会工作的瓦连京·雅各布松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他娶了个高干女儿当老婆。

  格雷兹洛夫和妻子阿达·科尔涅尔是同年级同学,他们大学一毕业就结了婚。据悉,阿达的爸爸是一位海军上将;她的妈妈是市苏维埃代表。不过,据说岳母并不喜欢格雷兹洛夫。她的一位老朋友告诉记者:“在她看来,他只是垂涎自己的伏尔加汽车。”其实早在德雷斯顿学习期间,格雷兹洛夫就显示出了对汽车的钟爱。他曾对一辆德国汽车非常感兴趣,于是走过去摸来摸去。结果把车上的东西弄掉了,吓得转身就跑。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