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狗年环球说狗之显赫篇:普京带着猎犬搞外交
发布时间: 2006年1月24日 閲读次数:3390 新闻作者:苑听雷 新闻来源:世界新闻报
  狗年到了,狗儿们自然是“当红不让”。不过,要想成为世界级的明星,那还得看狗主人的身份。下面这3条狗,其主人分别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泰国国王普密蓬。所以,它们自然是风光无限,引人关注,真应验了那句俗话“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政治家”科尼:普京带着猎犬搞外交

  如果在互联网上用俄语搜索“普京的家庭”一词,可以检索到大量关于普京家庭成员的报道。除了普京夫妇和一双女儿的介绍外,人们往往还可以看到另一个名字,那就是这个家庭中的“第五成员”——爱犬科尼。

  这条被称为俄罗斯“第一 宠物”的雌性猎犬同其他家庭成员一样,必要时也得担负起“外交家”的责任。

  出身名门严格受训

  科尼是名副其实的“名门之后”。它的“父亲”——一条名叫“阿尔科尔”的猎犬在俄罗斯以及国外众多的宠物大赛中屡屡夺魁。“父亲”名声在外,科尼和它的“兄弟姐妹”们自然一出生就备受瞩目。科尼只有3个月大的时候,就被选拔到了犬术训练中心,它接受了有关侦查、搜救等课程的训练。

  2000年,普京去犬术训练中心视察。当时的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便将这条聪明伶俐的雌性猎犬赠送给了普京。从此,科尼就开始了“第一宠物”的生涯。

  大场面上一炮打响

  作为“第一家庭”的成员,科尼自然要经常见识一些大场面,同时还要担负起维护俄罗斯形象的任务。

  2001年,普京总统在俄罗斯著名的度假胜地索契会见到访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时,科尼也“出席”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面对两位国家元首和众多的记者,科尼“彬彬有礼”地摇着尾巴,向人们打招呼。从此,科尼获得了“政治家科尼”的美称。

  2003年底,科尼生下了8个可爱的小狗崽。这个消息马上传遍了全国,许多人都通过信件或者电子邮件向普京总统表达了收养科尼子女的愿望,其中包括一名不到6岁的小姑娘卡佳和一名退休工人别列维茨。几个月后,普京将卡佳和别列维茨邀请到克里姆林宫做客,并将科尼的两个孩子赠送给了这两名幸运者。

  “兄弟姐妹”上门攀亲

  作为俄罗斯的“第一宠物”,科尼也时常遇到“上门攀亲”的。不久前,科尼的“父亲”“阿尔科尔”所在的宠物俱乐部刊登广告,公开出售据称是“科尼的兄弟姐妹”的拉布拉多猎犬。他们打出的广告词是:“你的宠物和总统的宠物有同一个爸爸!”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狗年 显赫 普京 猎犬 外交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