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胡锦涛与白俄罗斯总统举行会谈 签署两国联合声明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8日 閲读次数:3092 新闻来源:新华网
胡锦涛与白俄罗斯总统举行会谈 签署两国联合声明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说,中白建交13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经济上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其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展开,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特别是在联合国等多边领域,相互协调,密切合作。中白关系已进入全面发展和战略合作的新阶段。我们感谢白俄罗斯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尊重白俄罗斯从本国实际出发奉行的内外政策和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白俄罗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支持白俄罗斯尽早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卢卡申科说,白中相距遥远,但两国广泛的共同利益使双方成为真诚的朋友。建交以来,两国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彼此之间不存在任何政治问题,经贸领域的合作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在包括联合国改革在内的国际问题上看法一致。白方感谢中方为促进白中合作所做的努力、支持白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白俄罗斯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成为中国在欧洲大陆的积极合作伙伴之一。
胡锦涛表示,在新世纪新形势下,中方愿与白方一道,从以下四个方面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一)保持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双方在重大问题上的磋商与合作,维护共同利益。
(二)扩大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双方要切实落实好达成的协议和商定的合作项目。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优化合作结构,丰富合作内涵,提高合作水平。
(三)扩大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国青少年和社会各界的友好交往,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
(四)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共同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卢卡申科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提出的深化白中合作关系的建议。他说,白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的深入发展。白方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近年,白中贸易发展较快,白方将与中方继续努力,使两国贸易额在不远的将来达到10亿美元。白方愿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的战略,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联合声明》并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12项文件的签字仪式。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