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俄终于有了跟美国较劲乃至“摊牌”的最大筹码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6日 閲读次数:3082 新闻来源:东方时代
  据媒体报道,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四次会议10月26日在俄罗斯召开,印度、巴基斯坦、蒙古和伊朗以观察员身份亮相。本次会议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并就一系列国际问题和成员国之间政治、经济、军事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其中包括成员国之间举行一系列的军事演习。

  这本来只是上海合作组织的一个“例行会议”,但美国安全专家惊呼,该组织正在寻求组建一个包括印巴伊等国在内、摆脱美国影响的“东方式的北约组织”。

  华盛顿察觉“上海合作组织”不是“闹着玩”的

  美国基督科学箴言报10月26日发表了题为《俄罗斯和中国着眼于建立“东方的北约”》的长篇文章,介绍上合组织在亚洲地区日益扩大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影响,以及美国安全专家对这个即将形成的北约式组织的担心,并提醒布什政府应该阻止这样的一个安全组织的成立,因为它将威胁到美国在亚洲地区尤其是中亚地区的安全利益。

  当年华盛顿对“上海合作组织”嗤之以鼻,认为中俄倡导的该组织不过是“社会主义阵营”的“残余力量”在作最后的“垂死挣扎”,那个没当过“超级大国”的中国为了“感受”一下“超级之味”,在那里“闹着玩”罢了。

  确实,当年连一起“瞎混”的俄罗斯自己也感觉是在“凑凑热闹”而已,根本也没把它“当一回事”,更没想到今天这个“玩意儿”对俄罗斯竟然也是如此的重要。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科恩认为,“现在的事实却证明华盛顿是错误的。”华盛顿的最大失算的是,“上合组织”的那个“挑头者”是“四大发明”的中国人。

  如果美国的“开国领袖”华盛顿总统今天还健在的话,这位真正的美国汉子恐怕会负责任地为自己的这一“失算”而“引咎辞职”。

  因为,这个“上合组织”真的不是“闹着玩”的了。

  让华盛顿“发抖”的中俄“无所不谈”

  作为上合组织的一部分,中俄国家间战略安全磋商机制于2005年2月正式启动。中国问题专家指出,在这个几乎无所不谈的机制下,中俄首脑可以进行更加深入和坦诚的沟通,而且能够直接决定双边关系中的许多问题。

  既然无所不谈,当然也就“无所不做”了。作为“核俱乐部”的“终身常务董事”,中俄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吗?那个中俄“2005和平使命联合军事演习”不也让五角大楼“做”出了一身冷汗吗?

  这个“无所不谈”,简直就是让华盛顿“发抖”的“夏天里的一场寒雪”。

  “恐怖大国”的“堂皇登场”更让华盛顿“雪上加霜”

  华盛顿智囊团凯托研究所的外交政策专家罗根说,美国主要担心的是今年巴基斯坦、印度,特别是伊朗的加入,而且中俄越走越近,最后与美国抗衡。而俄罗斯的总统特别代表沃罗比耶夫表示,“上合组织”不会变成军事政治集团或联盟,但将存在并发展军事合作。

  既然上合组织是一个“团体”而且“存在并发展军事合作”,那么谁敢排除一个“变相”的军事联盟的诞生呢?如果其中没有中国人的“掺呼”,那么华盛顿还用不着担心什么,但“偏偏”是这个发明了“中国特式社会主义”、“一国两制”的中国“主政”这个上合组织,谁敢说中国人不会“推出”一个让世界惊叹的“东方式新文明”来呢?

  更令华盛顿特别担心的是,“拼命三郎”伊朗既然也“跟着玩”。这个刚刚扬言要灭掉以色列的“恐怖大国”的“堂皇登场”,岂不是让华盛顿“雪上加霜”吗?

  中俄终于有了跟美国“较劲”乃至“摊牌”的最大筹码

  让整个世界格局重新“洗牌”

  在前苏联土崩瓦解、美国作为唯一的超级大国“无人争锋”以后,中国一直在试图寻找一套适合于本国安全的防务体系,但美国的“遏制”、欧盟的“武器禁运”、俄罗斯的“残汤剩饭”,让“势单力薄”又以“不结盟”自缚手脚的中国总是难成“大气候”。

  一个“不经意”的上合组织的“横空出世”,让整个世界格局将为之而重新“洗牌”。

  让中国人的腰杆真正“坚硬”起来

  由于淡忘了“阶级斗争觉悟”和“反帝反修意识”,中国人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在“国际拿来主义”的冲击中迷茫了多年,“强国梦想”也困扰着不倔的国人。

  历史告诉我们,一个国家的“底气”,不是单靠几个“硬件”就能表现出来的。俄罗斯“恩赐”的那些飞机、舰艇、导弹等“二流硬件”,还有中国自己那些“升级” 了数次的“翻新硬件”,以及未来的“神N”或“登月蓝图”,几乎没有挑起华盛顿的丁点“情欲”,即使有一丝丝感觉,那也是为了搞一个“中国威胁论”而“刺激”一下中国人,让中国人难得地“兴奋兴奋”。

  真正让美国人最恐惧的是“软件”,是当年的“中苏友好条约”,是中国人在朝鲜战争中“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民族精神。

  而今天这个被美国人“破格提升”为“东方联盟”的上合组织,就是华盛顿比那些“硬件”更恐惧的“软件”,因为它可以在“几秒钟内”让中国人“乏力”的“肾子”强壮起来、“单薄”的“腰杆”坚硬起来。

  看似无形的东西,却是最最具威力的东西。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中俄 美国 摊牌 筹码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