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英学者下注1万美元 赌10年后全球是否变冷
发布时间: 2005年8月21日 閲读次数:2199 新闻作者:固山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新闻网援引英国《卫报》报道,主要研究全球气候变化情况的两名俄罗斯科学家坚持认为,全球变暖的危险过于夸张,今后10年全球气候将变冷,决定下注1万美元,与反对他们观点的英国气象专家打赌。

  俄罗斯科学院太阳地球物理研究所(伊尔库茨克市)研究员弗拉基米尔-巴什基尔采夫和加琳娜-马什尼奇认为,对地球气候影响最大的是太阳系活动的变化,而不是温室气体的排 放,地球变暖和回冷是对太阳黑子数量和大小变化的反应。由于今后数十年太阳将进入活动消极期,地球温度将会随之下降。

  大部分气象学家不同意这种观点,其中包括正在为日本横滨市“地球模拟器”超级计算机项目工作的英国气象专家詹姆斯-安南博士。他与俄罗斯科学家正式打赌,并对获胜充满信心。他说:“从事我们这种科学,气象学,挣不了多少钱。因此,这1万美元将是对我日后退休金的良好补充。”

  为判定谁将会赢得这次赌注,俄英科学家商定以美国气象中心记录的地球平均温度为准,比较该中心记录的1998-2003年间及今后2012-2017年间的平均温度。如果温度下降,安南博士应在2018年向两位俄罗斯科学家支付1万美元赌注,如果届时温度升高,则得到相应数目的赌注。

  此前,安南博士曾试图与其他气象专家打类似的赌。最初,安南博士向美国气象学教授理查德-林森发起挑战,后者认为人类活动并未对气候产生强烈的影响,今年20年地球温度将会下降。林森教授表示愿意与安南打赌,但因为赌注比例问题未能正式订立赌约。林森教授开出的赌注为1:50,如果他的预测准确实现,地球变冷,他将赢得1万美元,如果他输了,将只支付约300美元的赌注。后来,其他7位气象学家也先后拒绝就全球变暖问题与安南博士打赌。

  2005年5月,英国环境保护运动积极推动者、《卫报》观察家乔治-蒙比奥特在BBC广播节目中,向全球变暖问题专家迈伦-埃贝尔发起挑战,打赌5000英镑。埃贝尔拒绝打赌,说他有4个孩子需要接受高等教育,他不想冒险。

  政府间专家小组曾经就今后全球气候变化情况得出结论,认为21世纪末地球平均温度会升高摄氏1.4-1.5度。大部分全球变暖怀疑论者对此提出质疑,其他一些科学家,如丹麦经济学家洛姆博格认为,尽管全球变暖威胁确实严重,这一趋势很难阻止,但人们届时会很好地适应气候变化条件下的生活。

  安南博士说,他与俄罗斯气象学家打赌是对抗上述观点的一种方式,赢得的赌注可以用来防范气候变化引起的不良后果,如采取措施抢救恶劣气候条件下的作物收成。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俄英 学者  全球 变冷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