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女生高考前压力大 高考后坠楼身亡
发布时间: 2005年6月9日 閲读次数:2928 新闻作者:陈晓伟 新闻来源:贵州都市报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这天在遵义市汇川区的松庄还房二区发生一起惨剧:当晚,一名高三女学生小霞(化名)从其外婆家居住的3楼坠楼……虽然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但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挽回生命。

  上午高考 傍晚坠楼

  当晚10点过,记者接到热线赶到位于香港路附近的松庄还房二区采访。此时跳楼者已经由120急救车送到遵义沙河小区的遵义市创伤外科医院抢救。据了解,跳楼者是遵义市汇川区人,就读于遵义县某中小学,是一名正在参加高考的高三女学生,今年18岁。小霞的外公、外婆悲痛地告诉记者,上午还在参加高考,没有想到就在当晚的7点左右,外孙女就从厨房的窗户坠楼了。

  记者在现场见到,住房虽然只有3层楼高,但楼下是一个堡坎,小霞从上到下坠地的距离应该有5层楼高。

  随后,记者赶到沙河小区的医院,小霞经抢救无效已身亡。在医院,小霞的父母告诉记者,小霞平时住校。今年5月16日,学校有学生将女儿送回家里,对他们说小霞病了,要她在家休息。而小霞对父母说自己没有病,是在校有人要杀她。父亲到学校了解情况,老师告诉他说,因为临近高考,小霞思想有些紧张,有时胡言乱语,故让她在家休息、调整一段时间,等到了高考时再来学校考试。

  小霞的父亲告诉记者,在高考前2天,女儿声称不住校,于是只好将她送到外婆家里住下。6月7日这天,女儿再次提起“有人要杀她”并要他陪同到遵义县南白镇参加高考。当天,还没有考完科目,学校老师告诉说,小霞在考场上,表现异常:一会儿要报警,一会儿要离开……因为不能正常考试,他无奈地将小霞接到香港路松庄小区的外公外婆家里。在途中,女儿说不想活了。

  眨眼功夫 女儿“不见了”

  当天下午,鉴于女儿的情况,家人就没有让她参加考试。父亲并到学校将女儿的衣物等收拾整理送到其外婆家里。晚上不到7点,他到达楼下后,通知小霞的舅舅等人下楼帮助拿东西,为了兼顾照看小霞,还让女儿下楼帮忙拿东西。小霞也乖乖地下楼,帮助提了一个温瓶上去。就在其家人还没有放下物件时,舅舅发现,小霞突现不见了,舅舅赶紧到房间查看,这时才发现厨房的窗户是开着的,临窗往下看,小霞已经躺在楼下。在医院,记者通过现场的民警证实了这一说法。

  专家分析 祸根“精神分裂
  昨日(6月8日),记者就小霞的“表现”咨询了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科的专家。专家认为,根据小霞的症状,估计是因为学习紧张、压力等原因,而产生的急性反应性精神障碍。急性反应性精神障碍主要表现在心烦、躁动、不安、表现冲动、妄想等情况出现。如果不及时控制,进一步发展将会造成神经分裂等严重的病情。

  这位专家对“减压”支招说,发现学生有心烦、躁动、不安、表现冲动、妄想等情况应该及时让学生“减压”。可以通过调整学习、咨询心理医生、还有可以做一些其他事务等方式,让学生减轻紧张的思想以及各方面的压力,从而避免不幸发生。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