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2012年奥运会申办巴黎伦敦领先 莫斯科可能出局
发布时间: 2005年6月8日 閲读次数:3362 新闻作者:文鸣 新闻来源:东方早报
对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的争夺进入白热化,6月6日,国际奥委会公布了对5座竞选城市的最后评估报告,法国巴黎和英国伦敦分别名列第一和第二位。对2012年奥运会的争夺,实际上已经是伦敦和巴黎的两城对决。莫斯科计划不周退出角逐。
国际奥委会6月6日的评估报告虽然没有对伦敦、巴黎、莫斯科、马德里和纽约这5座城市进行排名,但是从场地、交通、财政、安全以及政府和民众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考察。这份长达123页的评估报告措辞严谨,给予了巴黎和伦敦“很高水准”(averyhighqual-ity)的评价,给予马德里和纽约“高水准”(highquality)的评价。莫斯科受到了批评,国际奥委会称其“申办报告缺乏缜密的计划和背景介绍,造成很难进行评估”,这等于宣告莫斯科已经退出竞争。
  这一评估结果将成为国际奥委会7月6日作出最终决定的参照之一。7月6日,国际奥委会将在新加坡举行无记名投票,决定由哪座城市举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巴黎占据领先浪漫攻势。
  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公布之后,很多中立的分析家认为,巴黎已经占据领先优势。巴黎奥申委成员让-保罗·休尚在巴黎市政厅举行的发布会上说,“评估报告中没有对我们的批评,所有我们的优势都得到强调,特别是交通和基础设施以及举办奥运会的热情这三方面得到肯定。”巴黎奥申委官员、巴黎市市长贝特拉德·德拉诺埃说,“我想说法国人渴望得到这届奥运会,我们对奥运会有着炽热的爱。”
  6月6日一早,巴黎市民就赶往市中心为申奥造势,香榭丽舍大街变成了“奥林匹克公园”,当晚埃菲尔铁塔附近还举行了盛大音乐会,浪漫的法国人以音乐和热情呼唤2012年奥运会。伦敦名列第二迎头赶上。
  伦敦曾在国际奥委会2004年5月的评估报告中表现不佳,其交通系统被认为“非常落后”,但在今年的评估报告中,评委会认为伦敦可以达到目标,解决交通、场地和财政等问题。
  尽管暂时落后巴黎,但伦敦方面认为,国际奥委会的评估报告表明,申办工作领先的巴黎仍有可能在最后一个月被追上。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对评估报告的反应是,“我们很高兴,我们的辛勤努力获得了成效。”塞巴斯蒂安·科称,“评估报告对伦敦非常有利,这将是我们未来30天的一个跳板。评估报告给予你好的分数并不意味着你最终获胜,我们还需继续努力。”马德里民意最高安全存忧
  马德里方面对于评估报告的反应也相当乐观,甚至在马德里街道上举行了庆祝晚会。西班牙体育大臣利萨维茨基说,“我们有很大机会最终获得举办权”,他认为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给予马德里的评价是马德里“应得的认可”。6月6日马德里市长阿尔贝托-路易兹·加亚东对记者说,“今天我们更加增强了举办2012年奥运会的信心。”据统计,多达91%的马德里市民表示支持马德里举办奥运会,这在5个申办城市中民意支持率是最高的。不过评估小组担心这个城市举办奥运会的安全性能否得到保障。
纽约关键场馆遭到否决
  就在国际奥委会即将投票表决2012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之际,纽约的申办工作却笼罩上一层阴影。纽约州公共事业控制委员会当地时间6月6日否决了花费19亿美元在曼哈顿修建奥林匹克主体育场计划。
  纽约市政府积极酝酿中的新体育馆可谓是该市申奥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由于纽约市目前的体育馆数量和规模尚不足以和其他申办城市竞争,市长布隆伯格早在去年就雄心勃勃地提出曼哈顿西区体育馆建设计划,并把它视为自己最重要的“政绩”之一。不过顾忌高昂费用的纽约民众根本不领情,民意调查显示,虽然有64%的纽约人支持申奥,但反对修建体育馆的人也不断增加。当地时间6月6日,由纽约州长帕塔基牵头的公共事业控制委员会推翻了筹建体育馆的资金供给。
  “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几乎不可能被选中了。”布隆伯格闻讯沮丧地说,“我会和奥委会官员商量,看看下一步该怎么办。”不过纽约市民心中有数———失去了这个梦幻中的体育馆,纽约几乎已告别了2012年申奥竞赛。田辉俞懿晗奥运画外音莫斯科红场边要盖四星酒店
  早报专稿
  国际奥委会最新出台的评估报告对莫斯科可谓是当头一棒,不过莫斯科奥运设施的建设并没有因此就歇工不干。
  莫斯科一直在积极争办2012年的夏季奥运会,然而位于市中心的俄罗斯大酒店即将关门,迫使规划师们不得不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以弥补和增强该市的旅游接待能力。根据他们最新公布的方案,世界著名的诺富特酒店(Novotel)将被引进红场边的展览中心,成为莫斯科内环线以内的惟一一家四星级宾馆。
  诺富特酒店即将要栖身的地方———科斯季尼德沃(GostinyDvor)展览中心,距离克里姆林宫仅百米之遥。这座18世纪建造的中庭式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是莫斯科的历史遗迹之一,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末期曾经进行过现代化改造,加装了巨大的玻璃顶棚。如今,在莫斯科积极申奥的背景下,这个展览中心向现代化又迈进一步———引进一座2万平方米的大型宾馆。
  负责这一工程的“GVA索伊尔”公司打算将世界知名的酒店品牌“诺富特”引入科斯季尼德沃展览中心的宾馆项目,除了客房外,他们还将建设配套的饭店、酒吧和会议中心。整个项目的成本在4500万美元左右,建设费用约为2000万美元,酒店预计在2007年底竣工。
  科斯季尼德沃展览中心提供的建设用地被视为莫斯科市政府的股份,估价为2500万美元,酒店建成后莫斯科市政当局可拥有49%的股份。不过,酒店的管理工作将由法国著名的雅高集团负责,该集团不仅拥有“诺富特”、“索菲特”(Sofitel)和宜必思(ibis)等知名的酒店品牌,而且已经在莫斯科开设了两家“诺富特”。
  “GVA索伊尔”公司总裁索伊尔表示,在历史建筑科斯季尼德沃中建设“诺富特”酒店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项目,而且它的意义不仅于此,因为“它也将是莫斯科内环线内惟一的一家四星级酒店”。索伊尔分析说,环顾莫斯科的所有历史性建筑,特别是克里姆林宫附近地区,所有的酒店都是五星级的,只能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莫斯科风景明信片 2010年1月24日
莫斯科画册 2010年1月23日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